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對我而言,這枚彌足珍貴的郵票

中國童子軍第8次暨亞太區童子軍第20次大露營紀念郵票
上圖為交通部郵政總局,於民國87(1998)年8月5日發行,配合8月2-9日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舉辦之「中國童子軍第8次暨亞太區童子軍第20次大露營紀念郵票」(20th Asia-Pacific/8th Scouts of China National Jamboree Commemorative Issue)。

由於國中與專科參加過4年的童子軍,在那段時間,對於童子軍的活動、相關事務都非常關心。還記得那年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行的大露營活動非常的盛大,雖然我無緣躬逢其盛。但是,當時我選擇購買由郵政總局特別發行的這款郵票收藏。會收藏的原因,除了我曾經參加中國童子軍,這枚三角形郵票,是當時我國郵票發行史上首創的三角形郵票。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三角形郵票應該是滿少的。至少在我的印象中,之後我幾乎很少再看到三角形的郵票了。

沒想到,十年勿勿,國家、社會的轉變真是大!前天,民營化的中華郵政公司(前身為郵政總局)在民進黨政府的主導下,成為這一波國營企業「正名」的首波名單,由原本的「中華」郵政,更名為「臺灣」郵政。就連郵票上的「中華民國郵票」或 "Republic of China"也將隨著「正名」而即將消失。沒想到,這陣子的除舊佈新卻讓我意外看到這個郵票,意外牽出最近社會上發生的大事,頗有不勝唏噓之感。這枚郵票發行時,有發行票卡及首日封。

發行日期:民國87年8月5日
全張枚數:16
用紙:燐光郵票紙
繪圖者:林磐聳
承印者:中華彩色印刷公司
票幅:66×33/2(公釐)
刷色:彩色
印法:平凹版
齒度:11×101/2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