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明信片-荷蘭Maurits Cornelis Escher的畫作

IMG_0939
Swans 1956 wood engraving
這張明信片是朋友operabuff於2005年暑假從台灣到荷蘭唸書,在當年8月28日從荷蘭寄回台灣給我留念。對於荷蘭我很陌生,除了知道荷蘭是全球第一個通過同性結婚的國家,荷蘭是著名的低地國、鬱金香很有名外,其他的就一無所知。就連這個在荷蘭很有名的畫家-Maurits Cornelis Escher,對他更是不熟悉。看到這張明信片當時的第一印象是,很多鳥連續、依序的排在一起,連成一個像是8或是∞之類的圖案,這種連續的感覺,在他的其他作品,都可以一直感覺的到。就像朋友operabuff在明信片上寫的,他是荷蘭有名的畫家,以矛盾與連續圖案出名的。Maurits Cornelis Escher生於1898年6月18日,卒於1972年3月27日。有關他的畫作與相關資料可參見The Official M.C. Escher WebsiteM.C. Escher-Wikipedia

4 則留言 :

  1. 我喜歡看來這
    聽聽你說明信片的一切
    期待 能有更多關於明信片..


    :)

    回覆刪除
  2. Dear saint
    很高興看到你的回應,
    你應該是很喜歡旅行並且蒐集明信片吧
    我蒐集的明信片不算多,
    有的是旅行時自己寄的,
    有的是朋友寄的。
    有的是旅行時買的明信片
    但不見得會寄回來
    有空我會慢慢的寫出一張張明信片的故事。
    謝謝你的來訪,
    如果你也有關於明信片的故事
    也期待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Dear Omosessualità
    太久沒來了..忙著搬家,忙著適應環境...
    總算都ok啦..
    來這拜訪你..^^

    回覆刪除
  4. Dear saint
    謝謝你來留言,辛苦了!好久沒看到你來了。謝謝你留的連結,我可要找時間好好看看你的blog,看看你蒐集的明信片,看看你走過哪些地方,記錄了什麼故事。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