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同學媽媽的好手藝

咖哩飯
這是昨天我到宜蘭後,同學的媽媽知道我不挑食,但愛吃美味的食物。還知道我愛吃辣!特別煮了一鍋料多味美的咖哩。同學的媽媽下廚的手藝非常棒,擁有辦桌的能力,可以在短時間之間煮出一桌好菜!同時,本身也有擁有中式餐飲的職照及工作經驗。

同學的媽媽很厲害的是可以不依照一般世俗配菜,做出不同的料理。例如這道咖啡飯的配料就是如此。咖哩是很香的印度咖哩,食材配料裡,同學的媽媽加了馬鈴薯、香菇、四季豆、胡蘿蔔、牛肋條等,就煮出這鍋香味四溢的咖哩。不過由於我抵達同學家時,同學的媽媽已經在煮,所以關於調味料的部份,我不清楚還有添加什麼。這鍋咖哩好吃的讓原本很久不吃白飯的我,吃了一堆白飯,還吃到非常撐!呼!

4 則留言 :

  1. 呵呵~~我娘要是看到你這般誇獎她...會偷笑吧....

    關於這道咖哩料理,我只知道有加番茄醬跟綠川黃金蜆精粉,馬鈴薯跟胡蘿蔔也事先過油,隨後再與咖哩一同燉煮.牛肋條在滷的過程,需加話梅,滷至八分熟,熄火悶隔夜,使肉不會太老,也能入味!

    雖然你這次停留的時間短促,下次再來我家,我們再去其他好玩的地方玩吧!

    回覆刪除
  2. 真特別的"乾"咖哩,跟我們這邊放大量椰奶的咖哩完全不同哩~

    回覆刪除
  3. 呵呵,單姐,這還不算最「乾』的咖哩哦!有機會再讓妳看什麼才叫「乾」啊。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