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711- FM

R0015567
711-FM的駕駛服務很好
今天下午,從醫院讓醫師看完病,搭一輛首都客運的「信義新幹線」公車,車號是711-FM。這位駕駛讓我印象大大深刻。我上車時,聽到一個女性聲音說「您好!」一開始我以前是這輛首都客運的信義新幹線的錄音,只是覺得和一般搭的公車很不一樣。後來陸續觀察,原來就是駕駛的本人的聲音,很溫和、很溫柔、很開朗、很暖和的聲音,讓人心裡暖暖的。乘客上車會主動說「您好」,乘客下車會主動說「再見」或「Bye-bye」;有老人家上車時,她會等乘客走好、坐好再開車,若無博愛座,駕駛會請坐在博愛座的年輕人讓個座。而且每一站的站名,都會親自播報,如果哪一站有什麼附近的點,如醫院,也會一併告知說明,讓人們可以較近抵達。讓人覺得很貼心啊。雖然,現在有不少駕駛也會播報,但是,那種感覺像是完成工作,是沒有情感在裡面的,而711-FM的這位駕駛則是讓我感覺到,她是發自內心的,工作對她而言是愉悅的,她很喜歡這分工作,無意之間,也感染了她的好心情。同時,她開車非常平穩,不會爆衝或急停,我想很多行動不便的人或老人家,一定都很喜歡搭她的車。不少乘客在下車時,都會主動向她說謝謝,或是說她人很好,這位好駕駛是薛麗卿小姐。

5 則留言 :

  1. 對啊!我在臺灣坐過幾趟巴士,司機也都沒有什麽表情,老實説我也沒有expect太多。想不到還有像你遇到的那麽好的司機。

    回覆刪除
  2. 下次搭信義新幹線時看看會不會碰到她

    回覆刪除
  3. 對啊,我常搭信義新幹線,卻是第一次碰到。

    回覆刪除
  4. 今晚7點多,在襄陽路等著過馬路,看到一輛信義新幹線駛過面前,看了一眼,又與711-FM見面了。^^真有緣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