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香氣迷人,垂涎三尺

R0015592
有外婆手藝的油飯,雖是大舅媽操刀,但有外婆在旁指點,就連大表姊都品嚐出不同之處。
R0015590
既然弄了雞腿、全雞,自然還會有一般偶爾吃到的燒酒雞,還可以分裝一部份回家,湯拌麵線超美味。
上午到博物館聽課,下午回外公、外婆家走走,沒想到遇到大、小舅媽、表哥、表姊、大阿姨和表姊夫,一群人忙著煮油飯和燒酒雞。早上還在床上矇矓時,有聽到外婆打電話來詢問我週一是否有休假,希望我回去幫忙做油飯。想說補冬剛過,不知為何要弄油飯?不過週一要上班,也沒辦法幫忙,後來爹說可以回去幫忙弄,事情就到此打住。想不到當我踏入外公外婆家,卻發現一群人正忙碌,原來是大阿姨要分送油飯給親朋好友,原本是打算明天弄,後來因為大舅媽把食材買齊了,就決定下午弄油飯、煮燒酒雞,傍晚分送大家,而我也正好趕上幫忙。很慎重其事的大阿姨,還到迪化街買裝油飯的紙盒,有的幫忙折紙盒,有的幫忙弄油飯,有的幫忙盛裝,弄起來就像市面上的油飯禮盒一樣,但是,我真的覺得自己弄的比外面賣的要好吃太多太多,份量也比市面上多很多,雞腿也比市面上還要大隻,連雞腿上面那塊雞排也算在內,還不是油炸的。還有親朋好友是素食者,難得煮了素油飯,濃郁的薑味,真是讓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一個下午,光是油飯就是兩個超大金屬臉盆的分量,幾乎全部裝在盒裡,只留少數大家分裝回家,那份量簡直和做生意的沒兩樣,但是老實說,料多味美!大家笑稱可以去網路賣「廖媽媽油飯」了。家人們一起完成一件事的過程,真的很有趣。可惜下午回鶯歌時,沒有帶相機,不然拍下整個過程,不僅很壯觀,也是難得一見。另外,外甥小Q也在前天順利出院,希望他平安健康長大。

2 則留言 :

  1. 重要的是在家人完成油飯和麻油雞製作背後所隱含的喜悅之情

    回覆刪除
  2. 是呀,這種感覺是不言可喻的。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