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里斯本的祕密(Mysteries of Lisbon)

3780
圖片來源:tw.movie.yahoo.com
拿到電影票時,我也只是記得我要去看電影,也沒想先去瞭解是什麼劇情。直到梅花戲院時,換了票準備入場,才曉得這是一部片長4小時又16分鐘的劇情長片,這部片還得分上、下集播映,中間休息5分鐘讓大家休息上洗手間。從上午10點20分進場,到下午2點半才離開。片長真的很長,但是導演拍得很細膩,演員個個演技精湛,劇情刻畫深入,況且又跑了歐洲5國進行拍攝。時空背景是19世紀歐洲貴族時期的背景,服裝、細節、場景看得出來都還蠻講究的。片頭一開始,磁磚上的故事圖案,讓我想起像是廟宇裡刻的故事一樣,或是早期歐洲說書人會講的故事。還有每段故事,都會有紙作的劇場舞臺和紙偶來描述一段故事,就是早期歐洲貴族讓小孩玩的東西。劇情裡的主角,每個人都有祕密,有的人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名字和身分,彼此之間有關連,當故事不斷的說下去,隨著劇情,不斷會恍然大悟,同時也在腦海中弄清楚人際網絡關係,全部都和主角有所連結,很好看的一部影片。不知不覺,讓我想到最近公司剛展出的巴爾札克,不過人間喜劇關係更複雜。

3 則留言 :

  1. 哇 你已經去看過了喔!
    不曉得有沒有時間進電影院看這麼長的電影

    回覆刪除
  2. 是呀,我去看了,值得看哦,請問您哪一位?

    回覆刪除
  3. 我曉得你是誰啦:p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