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9日 星期五

美食-劉山東牛肉麵

DSC03721
地址:臺北市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電話:2311-3581

上圖,是劉山東牛肉麵的大碗「清燉牛肉麵」,這是上星期日(9/24)當天中午,我帶公司的替代役去吃的,照片是借替代役的相機拍的。劉山東牛肉麵實際上也是一家老店,是相當有口碑的一家店。自從在博物館上班後,附近的小巷子總是藏著歷久不衰的小吃美食。

這家店也是某天假日上班的中午,在完全不知要吃什麼的情形之下,漫無目的晃到的。還記得那天看到這家店的感覺,一家隱身在巷弄間的小店,雖不起眼,但是窗明几淨,第一印象就讓我覺得不錯!再來,平常這附近都是公司行號,來這吃飯的上班族一定非常多。在週末假日一般上班族都沒上班的情形之下,這家店卻都沒休息,可見他們家食物一定有著吸引人不斷前來的致命吸引力,不然怎會連假日的用餐時間,他們一如往常開門,而不像其他店家,一到假日就休息。一定是在假日也有固定的客源會上門。

果然,在我前去用過數次餐的經驗當中,平常大排常龍是正常的,假日高朋滿座爾是不足為奇!只是假日不像平時人潮滾滾罷了!吃過數次,對於他們家的口味非常喜歡,不過不巧都沒帶相機出門,所以沒有拍到他們家的照片。除了上圖的清燉外,他們家的紅燒牛肉麵、牛肉泡餅也非常好吃!不像一般坊間加了一堆的味素,或是加了一堆的醬油,讓湯頭只有千篇一律的味道。雖然他們家的湯頭不如坊間的重口味、油膩,但是,反而更能品嚐牛肉的原味、牛骨熬出來的高湯原味,每日新鮮青蔥的香氣,更能提升湯頭與肉塊跟手工拉麵彼此調和的口味。

自從替代役把上星期日拍的清燉牛肉麵的照片當桌布後,據說一群替代役都看著他的桌布在流口水,紛紛表示想去嚐嚐劉山東牛肉麵呢!真是有趣!其實,我住在西門町有10幾年的時間,住在漢口街一段附近也有兩年,不過小時候哪懂得什麼美食?更不可能自己趴趴走到處去吃東西,三餐大多是家中解決,不然就是帶便當。反而不在這兒了,卻在我曾經熟悉的地方,到處在巷弄間尋訪美味小吃,對我而言,算是很有趣的對比!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