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美食-煙燻慢燉羔羊腿/Lamb Leg Stew Smoked Flavo

煙燻慢燉羔羊腿/Lamb Leg Stew Smoked Flavo
11點,被同學一通電話給吵醒。上台北挑婚紗飾品的她,約我中午和她與她媽媽用餐。怎知最後卻變卦,金飾店老闆娘要請同學的媽媽吃飯。最終,我仍依原定計畫到台北,臨時改到中山堂。沒想到一般上班日的中午,居然呈現幾乎客滿的狀態!久久吃一次他們家的Lunch Special,又換菜單了。午餐我點的是“煙燻慢燉羔羊腿(Lamb Leg Stew Smoked Flavo)很好吃的口感,再加上我喜歡煙燻的味道,羊肉味、煙燻味與醬汁非常的搭,在品嚐的過程中,腦中浮現的是金華火腿的畫面。沒錯,這道菜讓我想起了金華火腿,也就是說,這羔羊腿鈎起我對火腿的感覺呢!而旁邊的那一團飯,則是有海鮮的味道和感覺。下面的照片是在用餐與休息時,憑著感覺卻沒有任何主題下,所拍攝的照片。
IMG_7675
IMG_7681
中山堂階梯
中山堂一樓

2 則留言 :

  1. 蝦米?!中山堂是那個在總統府附近沒有很遠西門町裡的那個嗎?
    怎麼好像印象中是高中還什麼時候電影欣賞會播映的禮堂咧?
    他們有食物吃阿?!

    @

    回覆刪除
  2. :)
    也難怪@會這麼驚訝啦!
    自從中山堂解除政治用途後(例如,國民大會等…),除了你說的高中有什麼電影欣賞播映,或是什麼畢業公演等等。沒錯!就是你想的那個中山堂。

    經過非常長久的空間閒置後,歷經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重新整理之下,最後將原本中山堂2樓的堡壘廳(以前蔣公見外賓的地方)、明星廳(蔣夫人私人聚會的空間)以及2樓外面的露台(重大節慶時,例如台灣光復節,蔣公與蔣夫人會在這向聚集的民眾致意),開放並委外給廠商,在不破壞古蹟的前提,將中山堂轉變為古蹟活化再利用的空間。

    堡壘咖啡就是在這個情形之下產生的,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我前面寫了很多「堡壘咖啡」用餐的日記,你沒有發現喔。還是說以前大家都沒進去過堡壘廳和明星廳,比較常去中正廳的關係。

    除此之外,中山堂現在的中正廳,現在也是許多藝文展演的空間。例如我在6、7月間看台北電影節,有3分之2以上的影片,就是在中山堂中正廳看的啊。

    另外,除了中山堂外,還有許多古蹟也成為藝文與美食空間,例如西門紅樓、舊台北市政府(現為台北當代藝術館)、台北市市長官邸(現為市長官邸文藝沙龍)、美國駐台大使館(現為台北之家與光點台北)、圓山別館(北美館旁英國都繹式風格建築,現為台北故事館),很多很多,台灣到處都有古蹟活化再利用的例子,如果以為大家都開始重視古蹟的保存與利用,那就錯了。到目前仍是有古蹟被破壞、被拆光而沒有留下。話說回來,不管怎樣,還是比以前進步許多,只是還要再更努力吧。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