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4日 星期六

美食-周記牛肉麵

還記得去年沸沸揚揚的『台北牛肉麵節』嗎?第一屆的台北牛肉麵節可說是引起不小的注目。雖然我知道這消息,也看過這網站,但是,活動從頭到尾,我都沒去參加。事實上,最後評選出來的,有許多是以前我從來沒聽過的牛肉麵。反而是那些歷史優久,我很常去吃的牛肉麵店,卻都沒上榜。不過,卻一點也不影響我對這些店的喜愛。

  中午,和2名同事一起到位於城中市場內的『周記牛肉麵』,一起吃午餐。好久沒吃它們家那QQ的麵條了。原來,冬天是不賣涼麵的,涼麵3月起就會開始賣了。它們家的涼麵也很好吃喔!之後有吃再介紹給各位,涼麵的口感更是Q到不行!讚!後面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介紹,並加點圖說好了。

周記牛肉麵的小菜
周記牛肉麵小菜(花干、滷蛋、豬耳朵、素雞與海帶)好吃喔!

雜醬乾麵
雜醬乾麵也是很好吃的哩!

牛肉麵
曾在2000年被亞洲周刊外藉記者評選為全台北市最好吃的牛肉麵,也是亞洲地區值得一嘗的美食之一,推薦理由是富嚼勁的手工家常麵條。也是好吃到不行!

周記牛肉麵店裡雜誌報導
店裡張貼的報導

沙茶牛肉炒麵
沙茶牛肉炒麵,這裡的沙茶牛肉炒麵也是一絕!不輸牛肉麵喔!不敢吃牛肉的人,另有「肉絲炒麵」可選擇。

  其實,我還有點一碗蛋花湯,不過,蛋花湯是很好喝。但我想就不用介紹了…^^那地址呢?…對喔,周記牛肉麵店在台北市漢口街一段80巷12-5號,位於城中市場內。若不熟,還是找個熟人帶路唄。電話:(02)2371-8008,營業時間:11:00-19:3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