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1日 星期二

Pride &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下 午到西門町去看這部由Jane Austen原著小說《Prede & Prejudice》改編而成的電影。由同樣是小說家的Deborah Moggach編寫劇本,然後由Joe Wright導演這部電影。Mr. Darcy由Matthew MacFadyen飾演,Lizzie Bennet由Keira Knightley飾演。
網站 Pride &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

好 多年前,我就曾買過中/英文的原著小說回來看,而且看過N遍了,書是國中那時候買的。所以我對Jane Austen這部小說的內容,可以說是很熟悉,每看一次就會被小說中的內容感動一次。看到後來的結果是,我光是閱讀文字,我的腦海中就可以同步出現如電影 情節一般的畫面,在N年前就已經這樣了。所以,當我知道拍成電影時,我就打算去看了。只是沒想到,當我上星期去看《斷背山》 時,前面一開始,就有播出《Priede & Prejudice》的預告。讓我覺得毛骨悚然感覺是,當我看到預告片,竟然會感到很面熟!因為,電影預告的畫面與多年前我閱讀小說時,那腦海中出現的畫 面竟然是幾乎一模一樣!就像是我早已預知那電影會如何拍似的,而Matthew macFadyan就該演Mr. Darcy,Keira Knightley就該演Lizzie Bennet的道理是一樣的。原本,我以為是我想太多,還好朋友說,她也曾有類似的感覺,我才不覺得我胡思亂想。但是,我不否認我確實是很喜歡這本小說, 喜愛到可以說是『走火入魔』的境界。所以,更吸引我想到電影院去看這部電影。

看了之後,我不禁要講導演Joe Wright與編劇Deborah Moggach的用心。該片在英國拍攝,當然,許多的莊園、城堡、美麗的風景都是出自英國,所以就拍攝環境來說,就已經造就了很棒的氛圍與感覺。而該片中 所有飾演的人物,可見導演在選角上的用心,讓我覺得演員與角色早已融為一體,是那樣的自然,更容易讓我一開始就融入該片的情境之中。另外,編劇在劇本上的 編寫,也可見其用心之處,裡面的台詞幾乎是忠於原著小說,讓我有著一種看著電影卻可以聯想到小說上那重要的段落,還有Mr. Darcy與Lizzie Bennet兩人從一開始互看對方不順眼,到後來因瞭解而愛上對方。其間兩人的台詞語氣、動作、表情,還有那內心戲。都是深深吸引我,不可缺少的元素。雖 然距離看完電影已過了3小時,但是電影情節還一直不停的迴蘯在我的腦海中。不禁有想再進電影院再看一次的衝動,甚至是買DVD可以看N次。當然我知道英國 早已出版DVD,不過,還是想買中文出版的,畢竟比較便宜。『意亂情迷』的寫了這麼多,不如自己到電影院看吧。

2006.02.01德朵夫人:跟著「傲慢與偏見」去旅行
2006.02.02 Seriously Smiling
2006.02.02 Chatsworth

1 則留言 :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