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7日 星期二

十年

  若不是昨晚較晚睡,看到東風由吳淡如與侯沛岑主題的「桃色蛋白質」,也不會看到莫少聰與仁波切上這個節目,更不會聽到他們唱起一小段(標咖啡色字那 段)陳奕迅的《十年》,更不會讓我在十年後想起十年前的事了。雖然,這是第一次聽陳奕迅的歌,但是,歌詞真的很美。也許是符合我目前的心境吧…

《十年》-陳奕迅

曲:陳小霞 詞:林夕 編: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 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