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臺博館建館百年紀念郵票(五)

剛才出去買東西時,大樓管理員通知有我的掛號信!心裡很興奮,應該是5/29寄回家的首日封寄到了。簽收時果然是看到我的首日封啊,真好,平安寄達囉!
P1000860
首日封(小)正面
P1000861
首日封(小)背面

那天買了好幾個首日封,並且貼上郵票,還蓋了首日發行的郵戳及首日發行紀念章。後來想說不然寄一個回家好了,拿去寄之前,就先拿了一個博物館的百年Logo貼紙將首日封背面貼起來,再拿到在廣場的臨時郵局寄,北門郵局的工作人員,就馬上幫我在蓋上一個台北臨時郵局5/29發行典禮的郵戳呢。5/29上午寄出,直到6/2下午才收到,這幾天都在等這個首日封呢!

管理員還說,郵務士送郵件來時,還特別提醒這個首日封要小心收好,不要弄髒、不要碰到水或折到之類的,只因為它是首日封呢。當我聽到大樓管理員轉述時,我的心裡很感動,也非常感謝那名送信的郵務士,如此細心提醒大樓管理員。也感謝郵局的工作人員,讓這個首日封平安寄到,外觀無絲毫一點損傷啊。

後記:因為不是在自己電腦,只能用小畫家把姓名和住址擋掉,我也知道很難看。如果有類似photoshop的軟體,直接用馬賽克就好了,看起來也不會覺得奇怪,用這樣感覺像是塗了一堆的修正帶或立可白似的,醜啊。

4 則留言 :

  1. 为什么邮戳上写97.520.18呢?

    回覆刪除
  2. 首先先說,小痴賀,很久沒見到你啦。
    最近還好吧?話說這陣子怎麼消失好一陣子了。

    再來,你的留言是不是留錯篇啦。
    害我看半天,心想這個博物館紀念郵票與首日封明明郵戳上就不是520啊。後來才發現原來你問的是台灣的總統、副總統的就職紀念郵票和首日封。

    97指的是中華民國97年,也就是西元的2008年。在台灣還有使用民國國號來記年啦,民國元年是西元1911年,所以民國97年就是西元2008年。但是,在大陸都只有用西元來記年。520就是5月20日,至於後面的18,我就不清楚,不曉得是不是流水編號了。

    回覆刪除
  3. 原来是按中华民国纪年的,好多知识都欠缺哦,这段历史好像都是空白一样。

    以前来你的blog只能用tor代理,这几天突然发现不用代理也可以浏览了,开了好多个窗口,留言的时候搞错了吧。刚才我也在找我的留言呢。

    是不是最近两岸关系比较缓和,所以这些网站都放松审查了呢。台湾的部分网络媒体不用代理已经可以访问了。

    回覆刪除
  4. 畢竟1949年後兩岸分治,所以你不會瞭解這一段歷史。話說回來,雖然我住在台灣,可是對於台灣的歷史,也是到博物館工作後,我才比較瞭解。否則,我以前唸的都是以中國歷代為主的歷史呢。不過,不管是中國歷史、台灣歷史或其他國家的歷史,對我而言,能多接觸瞭解都是好的。

    至於你提到有關網站可瀏覽的問題,也許和兩岸關係較緩和有關,又或者和北京8月要辦理的奧運也有關係吧。我想這中間應該有很多因素才是…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