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泡菜炒飯

泡菜炒飯
中午決定煮泡菜炒飯當午餐,正在準備洗菜的我,接到娘來電,要我多煮一些,好讓她明天可以帶便當。結果,一口氣就將昨天端午節拜拜用的白飯,一鍋白飯全煮了。自己吃了兩盤,留了一些明天讓娘帶便當,還有自己後天上班可以帶便當。

材料很好準備,洋蔥一顆、蒜苗一枝(原本只煮自己份量時,因找不到蔥,想說就以蒜苗代替就好),豬肉絲,韓國泡菜,白飯。起油鍋,將調味醃漬的豬肉下鍋爆香,熟了之後盛起,之後洋蔥絲爆香、再放入蒜苗,最後再把豬肉絲放入。放入韓國泡菜,與之前的食材充分混合,最後放入白飯,與食材充分混合,就可以起鍋囉!

p.s.以上文字純偷懶,很多小細節沒寫出來,我想愛下廚的人,可以自行心神領會的。

8 則留言 :

  1. 加一點黃豆芽或掐頭去尾的銀芽會增加意想不到的口感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津子的建議唷
    我相信加銀芽的口感會有爽口清脆的口感,
    搞不好還會有黃豆的青香出現呢。
    只是中午做這個泡菜炒飯是臨時起意,
    純粹就看有什麼食材就加什麼囉。

    回覆刪除
  3. 哈哈 我炒飯的時後大多也是看冰箱有啥順手就將剩下的食材通通加進去。也是臨時起意居多!

    回覆刪除
  4. 呵,原來妳也是如此。
    我倒覺得這樣才有意思,
    不見得一定有創意,
    反正就是有什麼食材,
    自己去搭配就對囉!

    回覆刪除
  5. 竟然可以這樣吃泡菜, 要學起來, 呵!呵!呵! 我超愛吃韓國泡菜的啦! 不過不是拌飯用炒的會不會酸味就不見了阿?

    回覆刪除
  6. 泡菜炒飯也是一道很常見的家常食物,Fali提到酸味是否會消失的問題,這倒不會,反而會把韓國泡菜的香味更突顯出來。

    回覆刪除
  7. 前些時候我也有做泡菜炒飯
    做法和大哥你的差不多大同小異
    不過我裡面另外加些味增來提味
    口感也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8. 泡菜炒飯的作法應該大同小異,
    我想加味噌來提味
    應該很香很濃郁吧
    對了,我的留言有過濾啦
    所以留言之後,不會馬上跑出來
    要經過我看過之後,
    才會登出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