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3日 星期六

異國節日-俄國新曆新年

1月13日是俄國新曆的新年
由於「走向人民-俄羅斯文學三巨人」特展台北場,將於1月26日在博物館展出,想到鄰居「明星咖啡館」就在我們附近,而且明星咖啡館的特色就是俄國的美食、點心等,與這次的展覽本來就符合。還有是自己與明星咖啡館的店長還算認識,所以先拿了一月份的活動訊息請他們幫博物館宣傳。

沒想到,去到那邊居然非常的巧合!今天正好是俄國新曆的新年,俄國和我們一樣,有分舊曆與新曆。而1月13日是他們新曆年的新年,除此之外,在明星咖啡館三樓,今天正好有一個聖彼得堡的攝影展,正好今天開展並且舉行開展茶會,順便歡度俄國人的新年!在店長的帶領與介紹之下,看到許多美麗的聖彼得堡的照片,聖彼得堡有非常多的水道與橋樑,素有「北方的威尼斯」之稱,是僅次於莫斯科的俄國第二大城,前陣子還正逢聖彼得堡建城300週年呢!大略看那些照片,其中有好幾張我都非常的喜歡,如果照片下方,有加上一個簡單的說明,那就更完美了。

在店長的介紹之下,我大略看了許許多多的俄國人,其中認識兩位攝影家。其中一位就是這次在明星咖啡館舉辦攝影展的主角-俄國的倪凱蒂小姐(Ni Kai Di),也就是上方照片裡正與女性朋友熱情擁吻,感謝朋友的到來,面對鏡頭的這位小姐。很多張照片都非常的有意境和感覺,也可以從照片中去認識我不熟悉的聖彼得堡。除此之外,還有另外一位先生,是烏克蘭人,名為Edward,也是一名攝影家。目前,他正好剛來到台灣幾個月,他想要利用他的鏡頭來瞭解台灣的人事物。我想,從一名烏克蘭人的眼中來看台灣,一定和平常我們所認知的台灣有著非常的不同。也許,已經習慣台灣的我們,有些小細節很容易會被我們所忽略,但是,經由他的觀察,一定有不同的看法與見解,或是早已被我們忽略的區塊。好玩的是,當他知道我在博物館工作後,他對於如果能將他在烏克蘭的照片或是藉由他眼中所看到的台灣的照片,能在台灣展出的話,那一定是非常有趣的事。他說,如果博物館有這方面的需要與展覽,他非常樂意的配合!聽完我也是覺得很難得,而且是個很好的建議。不過這事情還得看上面的決定,我也僅能做到把他的名片轉送,並且將他跟我說的重點轉述。待會我會在最後放上Ni Kai Di與Edward的相簿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目前Edward在網站上已放了一些他這陣子在台灣拍的照片,有熟悉的龍山寺、野柳的女王頭、木柵貓空、中正紀念堂等。

照片中我標了三個Note,在照片最左邊的那張照片是俄國聖彼得堡非常有名的「青銅騎士」,中間則是Ni kai Di,而右邊的男生給我的感覺,很像電影《西班牙公寓》裡那個女友未婚懷孕而當了未婚爸爸的那個男的。

倪凱蒂攝影個展-聖彼得堡
Ni Kai-Di personal photo exhibition in Astoria -- SAINTPETERSBURG
展示地點:明星咖啡館三樓(台北市武昌街一段五號二樓)
展出時間:2007/01/13-2007/03/01


Ni Kai Di的相簿 Edward GALAGAN-Photography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