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美食-韓華屋

上星期和志工去吃了退步的海鮮餅和辣年糕之後,沒想到這星期六剛下班,志工就找我和同事去吃她介紹的這家韓華屋。初到這家店,很特別的就是從老闆到店員全是韓國人,很簡單而不起眼的一家店,生意不惡!當然,到這家店,海鮮煎餅和辣年糕是一定要吃的,這是我愛吃的,也是志工喜愛並且推薦的。由於我們都非常喜歡異國美食,所以非常重視當一個食物被引進到台灣後,是否會為了迎合國人的口味而做改變,而失去一個食物它原本該有的樣貌、原來的味道、食材的味道與質感。如果改變了,那我就不能接受,即使它曾經是我喜歡的店,我也會不再光顧了。或是就不點已變質的食物了。扯了這麼多,回到正題,來看今晚我們吃的東西吧。
海帶芽
辣蘿蔔
上面兩盤是店家招待的海帶芽與辣蘿蔔。海帶芽非常新鮮清甜好吃,雖然叫海帶芽,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昆布。因為它的口感不是海帶啊,海帶與昆布還是有些不同的。辣蘿蔔也很好吃,雖然辣,但不會很辣,而且現在是蘿蔔的產季,此時的蘿蔔最甜最好吃了!當然,做成辣蘿蔔,口味並沒有醃得很重,所以才可以當成零食來吃,除了有辣味外,還有嚐到鮮甜的蘿蔔本身所散發出來的甜味!
銅盤
銅盤烤肉要用的銅盤
銅盤烤肉
由於平常豬肉吃很多,所以我們點牛肉。此時肉已經先下鍋慢慢拌炒中。
銅盤烤肉的沾醬
這是等一下肉煮好後,吃肉時所使用的沾醬,有豆瓣的味道哦,我很喜歡!
點銅盤烤肉所附的青菜與冬粉
這是點一份銅盤烤肉時所附的青菜與冬粉,不過,我們有四個人,所以我們有另外再加一般青菜與冬粉,如此才夠分享啊。
IMG_0260
肉已經逐漸變色囉
辣年糕
辣年糕耶!之前吃到的很多都是用寧波年糕那種煮的,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管狀實心的年糕,超Q超好吃,醬汁的味道也很好。不過,志工也說,奇怪怎麼今天的醬汁會濕濕的,但沒有上次我們去的那一家,還要濕就是了。味道很好!
IMG_0263
肉熟後,撥旁邊,然後加入剛才那一盤青菜與冬粉,再加入水去煮。就是很好喝的湯,有肉的鮮味,菜的甜味。如果有另外點一份菜,可以銅盤送的第一份吃完後,再放第二份青菜,向老闆要一碗泡菜汁,要是醃大白菜的那種汁才可以。比較有大白菜的甘甜,然後再加水湯汁去煮。湯的味道很鮮甜很好喝,要是煮得不錯,猛一喝還會有像味噌的甘甜味出現,但是我們可沒加味噌呢。
海鮮煎餅
這是海鮮煎餅,香、酥、脆,超好吃!而且料非常多哦!外表不油膩,非常的爽口。這才像我之前去吃的海鮮餅的味道,但是那家店怎麼會退步了呢?真是搞不懂呀!
泡菜涼麵
拌過後的泡菜涼麵

泡菜涼麵,手工麵,而且麵煮好時有用冰塊冰水冰鎮過,麵體才會如此之Q啊!泡菜很好吃,而且泡菜的湯什還充分與麵體混合與吸附!有著滿滿的泡菜醬汁的辣味,以及大白菜的鮮甜味呢!上圖是泡菜涼麵剛端上來的樣子,下圖是店員幫我們把泡菜涼麵充分攪拌後,麵體與食材充分混合入味後,所呈現的樣貌。當然,攪拌過程中,也被我拍成一小段短片給紀錄下來了。價錢很平價,東西實在又好吃。推薦給大家哦!

在我們酒足飯飽,正準備結帳離去時,隔壁桌來了四位小姐,顯然她們和我一樣是第一次來,而有點不知要點什麼。不過當他們看到我們桌上吃完的銅盤烤肉,她們似乎很有興趣。在老闆要準備向他們介紹時,志工就先跟他們介紹起來!而且還介紹的非常詳細,引得老闆笑開懷,而我和同事也在一旁笑起來!同事想的和老闆一樣,志工真是介紹的非常的詳細、清楚。我笑的原因是,看到志工的舉動,就想起我常去的一些店,每當有客人在時,我總是會幫忙店家介紹!看到志工的舉動彷彿就像看到我自己一樣。哈哈!最後,有趣的是,四位小姐點的食物全和我們一模一樣,而且在我們要離開時,還跟我們三個Say Bye。當然,我們是抱著既滿足又愉快的心情離開。
電話:02-23960596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96號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