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小辣椒魷魚焿武昌店(已歇業)

R0015823
小辣椒魷魚焿武昌店
最近這幾天超冷的,用餐時間我很喜歡喝熱湯來暖暖身子,尤其是滾燙的魷魚焿了。今年在公司附近開了一家小辣椒魷魚焿的分店,小辣椒魷魚焿給我的印象是西門町的那一家,但是我很少去那裡吃,實在是太遠了。自從這裡開了分店後,就常常來這喝碗熱湯。老闆娘很親切,後來熟了之後才曉得,原來老闆娘就是西門店老闆的女兒,結婚生子之後,自己出來開分店,傳承家中的手藝和味道,讓更多人可以就近品嚐,不用專程跑去西門町。
R0015824
沙茶魷魚片湯
我很喜歡點小辣椒的「沙茶魷魚片」,有時只有點湯,有時會加米粉。小辣椒的沙茶魷魚湯頭很香濃,而且滾燙,魷魚片很爽脆又有彈性,不會太老,口感很好。湯裡有筍絲和白蘿蔔,是提湯頭的甜味的,而柴魚、九層塔和香菜,則是增加香氣。如果再加一匙西門店老闆娘製作的辣椒,美味就更升級了,魷魚湯的香氣更突顯,而且有一股香辣味,和湯的味道很搭,非常過癮。這樣吃完一碗,不僅不冷了,而且也飽了。
R0015825
沙茶花枝焿湯
有時候,我也會點花枝焿,花枝做成的魚漿包著花枝塊,一樣滾燙的湯,口感是很有彈性的,當然,我也還是會加辣椒,不加總會覺得少一味。有次問娘,西門町漢中街有好多家魷魚焿,娘愛吃哪家,結果,她說以前唸書時都是吃小辣椒的魷魚焿,因為湯的味道較好。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武昌街一段1-2號(週六、日公休)

3 則留言 :

  1. 週六、日公休,對我們外地來的人真是不方便呢!

    回覆刪除
  2. 如果有去西門町看電影,可就近到本店囉。

    回覆刪除
  3. 晴天霹靂!剛去買晚餐,老闆娘居然告知武昌店今天最後一天營業,因為房東要將房子收回,如果有緣的話,過年後會再見。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