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檸檬?柳橙?橘子?新品種-檸檬蜜柑

R0015698
水果的外觀
今天志工瑞美姊來值班時,給了我一顆水果,是我從來沒見過的,長得很特別,黃綠色的外皮和像楕圓或梨形的外形,會讓我想到檸檬,但是個頭又比檸檬大。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萊姆呢!湊近聞,會聞到外皮有檸檬皮的氣味。皮摸起來較硬,很厚的感覺,表面有像檸檬皮表面顆粒狀突起,我猜是跟檸檬接種改良的水果,瑞美姊說我名字猜對一半了。但是,我不知道到它的名稱。
R0015699
切開後的內部
回家後,想跟娘一起吃,想說應該是橘子,那可以用剝皮的。但是,因為皮又厚又硬,並不好剝。娘說直接用切的好的,像切柳橙一樣,果然成功了。發現它的水分很多,不論是果皮或是果肉。裡面的種籽有楕圓形和長形的,照片中切開就可以同時看到兩種不同形狀的種籽。吃起來,果肉含水量很高,有點像在吃葡萄柚的感覺,微酸、帶甜,有橘子的香氣,但是較淡一些,蠻好吃的水果。裡面的膜有比較厚一點,很像葡萄柚的膜的感覺,但是不會苦。

上網查了一下,果然被我查到了。這是最近剛上市的新品種橘子,名稱是「檸檬蜜柑」,雖然是橘子,但是吃法和柳橙一樣。產期是每年的12月至隔年的2月,有逛菜市場的人,看到的話可以買來嚐鮮喔。想看看它長什麼樣子,輸入「檸檬蜜柑」就可以查詢到了。

2 則留言 :

  1. 微酸、帶甜......有愛的fu嗎?

    回覆刪除
  2. 有啊,因為水果很美味,吃起來覺得滿足又幸福,就有愛的感覺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