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愛文芒果

R0017155
看似普通的愛文芒果,背後卻有著家族的故事。
這袋愛文芒果是回老家時,大伯母拿給我的。這袋愛文看似平凡,對我而言卻有一股不言可喻的記憶。這次剛好因為文建會有會議要到虎尾參加,剛好可以回斗南老家一趟,而我回去的時間,正好是老家的愛文芒果樹結果時節,大伯母知道我今天傍晚要回北部,一早就採了數顆家裡的芒果要讓我帶回去。雖然,我現在吃不得,卻湧起不少回憶。

老家的這棵芒果樹是爺爺種下的,如果沒有算錯,應該有34年的歷史。會這麼說是以老家當初落成的年代開始算,我想時間應該是差不多。以前,只要到了芒果開始結果的季節,爺爺或奶奶會用袋子將芒果套起來,家中的芒果是不灑農藥的,所以要早點套袋子,這樣就不會有果蠅寄生。小時候在暑假時,總是會吃到爺爺或奶奶採下來的新鮮芒果,滋味真是非常香甜可口。兩個老人分別走了22年和12年後,其實回老家的機會也就少了,再也不常吃過老家的芒果。小時候,老家還種有蕃石榴和楊桃,後來因為分別生病和颱風就再也沒有了。只剩下這棵芒果樹依然健在。謝謝大伯母,意外讓我回想到一些家族記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