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美食-帕瑪森起司蛋糕

帕瑪森起司蛋糕
聲明:這是堡壘的甜點,但如果您看到想去吃的話。目前是吃不到,這道甜點目前不在他們家菜單上。這道甜點仍在「試驗期」,尚未通過正式考核!所以也還不確定是否會出現在下一檔新菜單上哦!如果,看到我後面寫的文字,而導致您坐在螢幕前垂涎,我可概不負責的哦!

我很愛吃起司蛋糕(Cheese Cake),我的家人也愛起司蛋糕,喜愛到連我們的生日蛋糕都是起司蛋糕,足以表現我多愛吃了吧。不管是下午茶、用餐,只要是有甜點,我幾乎都是吃起司蛋糕。所以,我對於起司蛋糕的熱愛可說是有增無減,胃口也愈養愈刁囉!

以往吃的起司蛋糕,如果是輕起司就是很軟,從切面來看,組織鬆散,嚐起來起司的味道不多,蛋糕的成份佔大多數。如果是重起司蛋糕,大多是很硬的感覺,要用叉子切一小塊下來還滿辛苦的。從切面看,組織緊密。但是,每當用叉子要切一小片吃時,卻又無法成完整的一小片,切的過程中會有「鬆鬆」的感覺,總是會有許多的屑屑在盤中。而不管是輕起司蛋糕或是重起司蛋糕,下面的餅皮,大部份不是太甜(有的還有砂糖顆粒),就是太厚或太硬,甚至在切的過程中就與上面的蛋糕分開了。

上圖的帕瑪森起司蛋糕已被我吃了2/3後,猛然想起才拍下的照片。只是拍得不好,有些模糊。最上面鋪著一層的很香很香的起司粉。然後是起司蛋糕,最下面是餅皮。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到切面,帕瑪森起司蛋糕是很緊密的,幾乎緊密到看不到任何縫細,上面的紋路是因為切時施力所產生出來的條紋。看看盤子,蛋糕我已吃了2/3,但是卻沒有留下很多的蛋糕屑屑,可見這起司蛋糕的製作功力。

當帕瑪森起司蛋糕端到我面前時(其實我前面已經吃了一塊也是很好吃的起司蛋糕,但與帕瑪森比起來,那又不算什麼了,所以我沒寫出來。),我先被上面那鋪滿的起司粉給吸引,濃濃的起司香氣,光是用聞的就能挑起人的食慾與味蕾,促進人們品嚐它。先用甜點小湯匙弄一點起司粉嚐嚐,嗯~濃郁的香氣,這就是起司粉的味道。

開始用小湯匙毫不費力一點一點的切著蛋糕,在切的過程中,也感受當湯匙劃過蛋糕時所傳來那非常滑順、毫無阻力的觸感。而且,當我切下一小片時,盤中竟無小屑屑,感覺真是好一塊起司蛋糕。品嚐第一口時,微微酸的檸檬味,透露些許的檸檬香氣;以及那入口即化、甜而不膩的口感,讓我在心中歡呼,超好吃的起司蛋糕!緊接著,一口接一口細細品嚐它在口中融化的感覺與味道,直到快被我吃完,才趕快拿出相機為這好吃不已的蛋糕留下畫面。因為不知道下次去堡壘時,還能不能吃到這麼好吃的起司蛋糕?這也是下一期菜單中可能出線的眾多新口味甜點之一,也是他們的主廚的新作。原先我不知道,我以為是他們向外面訂製的,因為我想在之後買來作家人的生日蛋糕。才知道原來是他們家主廚的新心血結晶呢!因為,還得看他們的主廚肯不肯幫我作,甚至是賣一個給我作生日蛋糕。不過,前提得先讓這帕瑪森起司蛋糕成為堡壘咖啡下一檔新菜單的甜點,那我的小小心願才能成真!從吃完到現在,我還沈醉回味在那帕瑪森起司蛋糕與孜然香料羊丁骨。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