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1日 星期五

台北中山堂山牆的磁磚終於修復完成

中山堂的膺架昨晚拆了
中山堂的膺架昨晚拆了
下班後經過中山堂順便用餐,看到它的立面山牆我不禁脫口而出的喊了聲:「哇靠!膺架終於拆下來了」,問了堡壘才知道,原來是昨晚連夜拆的。這棟1936興建的國定二級古蹟建築,目前可說是保存得算是很完好,內裝除了在光復後有些改變外,外觀大致上並無改變。之前因為立面山牆磁磚大面積剝落,鑑於它是古蹟,所以必須小心謹慎的維修,總算經過這些年,中山堂(台北公會堂)終於修好了。很明顯可以看出,比較新的部份就是這次維修的範圍,我想這也是想讓人知道這塊是有經過修復的印記。不管如何,這棟古蹟總算修復完畢,還給世人它原有的風采。

既然都已到中山堂,就順便在這用個晚餐吧,同樣是使用單點…
酥炸辣味雞柳條
酥炸辣味雞柳條
這是小菜,非常好吃,份量十足,雞肉質感紮實、緊密,不像一般軟趴趴一點咬勁與口感都沒有。外表的粉很少,不像一般裹得厚厚一層,吃起來不酥脆又油膩噁心不已。
小茴香
小茴香
這是什錦香料烤墨魚用的裝飾,是小茴香。這香草的國語名,我是長這麼大第一次聽到。但是講實在話,小時候奶奶常煮這東西,都是煮成菜湯,然後再打個蛋花下去,就非常好喝。以前我都只會唸它的閩南語,但不知道怎麼寫,直到今晚問了堡壘的主廚才解了我28年來的疑惑。閩南語叫「茴香仔」(請自行想像發音),國語叫「小茴香」喔。
法芙娜純苦巧克力蛋糕
法芙娜純苦巧克力蛋糕
這…我不用再多作介紹了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