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田園」午餐

中午同事找我到「田園」吃飯,知道是間老店,不過平常很少去吃。畢竟離辦公室有點距離,有時較忙就不太可能到這吃飯。倒是喜歡道地小吃的人,可以來嚐嚐,不過生意很好喔。和同事進去時,幾乎滿滿都是客人吶!
田園店面
地址:臺北市重慶南路一段5巷3號(考友社與墊腳石書局中間巷子進入,走到底)
電話:2314-8032.2371-7981

接著就一道道上菜囉,我與同事2人一共吃了295元,很便宜也吃得很飽。先自行拿了4道小菜…

涼拌干絲
涼拌干絲(30元)
同事的最愛,是很常見的小菜。這邊的吃起來不太油、不太鹹,很爽口、好吃,一下子就掃光了。

豆干炒小魚乾
豆干炒小魚乾(30元)
這算是我的最愛之一,也是常見小菜,豆干不會太老,小魚干也不會太老。不會太鹹,很下飯,雖然有看到辣椒,不過吃起來一點都不辣,顯然在這是把辣椒拿來配色用的,不辣有點不過癮啊。

酸漿豆
酸漿豆(如有打錯,請糾正)(30元)
第一次吃到「酸漿豆」少說是8年前的事了,但是,我已經5年沒吃到了,自從大學畢業以後。中午看到「酸漿豆」毫不考慮就先拿了一盤,並且鉤起我的回憶。我是因為在宜蘭唸書時,遇見一家由江蘇人所開的店,雖是一家小吃店,但是店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不僅宜蘭其他地方吃不到,連台北都很難見到。酸漿豆就是其中一個,等一下會介紹到的「烤麩」也是我在宜蘭才吃到的東西。就這樣當時我喜歡上這家常常有新東西出現的店,並且時常到那用餐。話說回來,田園的酸漿豆味道很棒、很道地,和我在宜蘭吃的一模一樣呢。

烤麩
烤麩(30元)
第一眼看到這小菜的人,如果看到咖啡色的那個東西。會想到什麼?圓圓的黑輪嗎?應該是的,我第一次就認錯啦。可是這個東西名字叫「烤麩」,它吃起來的口感比「黑輪」好吃太多啦。不過要買「烤麩」也是很辛苦的,這東西在台北,只有在南門市場和一些素食材料行買得到。要煮也是沒那麼簡單,要先過油弄香後再跟其他食物一起滷,要弄得好吃,可不簡單哦!這可是「功夫菜」哩,光是吃「烤麩」就可以知道師傅的功力如何。這烤麩吃起來很入味、軟有彈性、香、不澀。黑輪吃起來的口感就沒烤麩那麼好吃囉!

小米粥
小米粥(20元)
這同事點的,這是田園的招牌呢!進來很多人都有點這一道喔,我有嚐了一點,好好吃,好暖和。

蔥油餅
蔥油餅(25元)
同事點的,我也吃了一塊,厚實、蔥不少而且很香。重點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油、不膩,不會覺得很噁心。很好吃,像是在吃小點心一樣。

牛肉餡餅
牛肉餡餅(30元)
這我點的,皮薄外酥、餡多、內餡的湯很燙又多,很好吃。看外面完全不覺得它燙,但才咬一小口,就有湯會噴出來,而且還得吸那湯才好吃呢。

江西刀削牛肉麵
江西刀削牛肉麵(100元)
滿大一碗的,這碗麵端上來我就覺得飽了。份量很多,有小白菜、酢菜、蔥花、牛肉、刀削麵等。湯頭很香很好喝,顏色不會很深、不死鹹。麵很Q、並且吸入了一些牛肉湯汁,很好吃。牛肉有帶筋,很厚、很大片,牛肉很入味、不鹹、很嫩,不是澀與老,有5-6塊,口感很棒。而且沒有加味精喔,湯很好喝!

去吃的人,刀削麵、大餅、餡餅、蔥油餅、小米粥不可錯過哦!小菜也是很好吃,令我回味不已呢!

下班經過新開的Starbucks重慶店,看到門口一塊牌子…
Starbucks重慶店放電影哦
上面寫著「星巴克電影嘉年華」,歐!這間新開幕的Starbucks每天晚上7點在3樓都有放電影,而且都是很好看,有口碑的電影。更棒的是,只要你有這時間在店裡消費,就可以去3樓看電影耶,真好。看到今晚播映的是《放牛班的春天》,很好看的片子。很想再去看一次,只是實在很累,所以還是決定提早回家吃飯休息。

2 則留言 :

  1. 那個豆干炒小魚乾,也是我喜歡的小菜之一呢!
    看起來很下飯呢
    如果配搭我們潮州人的白粥應該更棒了 :D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也愛豆干炒小魚乾,如果辣椒換成是那種綠色會辣的那種就更好了!:)潮州人的白粥是長什麼樣子啊,一定不是一般的白稀飯吧。單姐哪天煮一鍋來「聞香」一下。哈哈!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