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8日 星期二

Movie-Beautiful Boxer/美麗拳王

beautiful boxer
Beautiful Boxer websiteABC
下午看了這部電影,片長雖然2小時,但是,內容緊湊並不會覺得很長。只是偌大的電影院,只有我一人觀賞,彷佛是我的專人電影院似的。用過餐後,又與同學再看了一次,這次加上我們也不過才4個人而已。

這部片是敘述龍唐從小到大的過程,如何從男性的外表、女性的內在,逐漸轉變成完整女性的過程,以及她為了生計與變性,如何踏入泰拳到成為知名的泰拳拳王的奮門過程。片中幾個角色對龍唐有重大的影響。最支持她的,莫過於她的母親。她的母親從頭至尾都非常的支持、愛護她。當唐龍的爸媽發現她從小與其他的男子不同,別人在玩男孩子遊戲時,她則是與女孩子玩在一塊,或是玩花。當她父親與母親聊天說到如果唐龍是人妖的話怎麼辦?作母親的只說「如果這是她的命,那麼我們也無可奈何」,可見她母親對她多愛護,一直一直…。原本,我一直以為父親不能接受,到最後當龍唐要動手術時,父親因為怕手術失敗而不肯簽字。怕又造成龍唐另一次傷害,直到這一幕,原來父親也是很疼愛龍唐,並且很支持她,只是父親比較內斂。

另一個是當她母親被警察抓去關,且父親又摔成重傷時,那個一直很關心她,很愛護她的姐姐。讓同為男孩身,女兒心的唐龍,能深刻體會變性人在傳統社會上所受的不尊重。

龍唐在出家當和尚那一段,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龍唐問雲遊僧,如果她這世多作善事,那下輩子是否能隨自己的意思作自己想做的事。沒想到雲遊僧告訴她的意思就是現在就可以決定自己想作的事了。我覺得這對龍唐在後來某些事情的決定上有很大的影響。

再來是引領龍唐進入泰拳的教練,是他看出龍唐有打泰拳的天資,再加上後天的重視他與栽培他。當然,教練身邊的女性,我也覺對龍唐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是她,龍唐在訓練中心會更辛苦。也因為有她,除了母親之外,最能瞭解她並懂她在想什麼的,就是教練身邊的碧了。但是,教練的培養真的很重要,如不是教練一直培養,龍唐不會很快就成為職業泰拳手,終至成為泰國拳王。這也是她為什麼在泰國曼谷首場全國比賽中,在比賽前跳一段感謝恩師的舞蹈,可見教練在她心中的地位。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很多很美的泰拳身段與招式,感覺真的很棒!雖然這部片成本很低,可是從影片中的泰拳身段、招式可以看到導演的用心。當然,會選亞山里蘇璜來詮飾龍唐也可見導演用心之處,亞山里蘇璜與龍唐同樣是泰拳選手,並且都當上拳王,生長地方類似,說話的口音類似,成為職業泰拳手的年齡也一樣,再加上貌似龍唐的外表,讓他成為詮飾的不二人選。另外,片中的服裝,以及重現當年龍唐在東京巨蛋與女摔角選手井上京子比賽的場景,並請井上京子親自演出呈現當年情景。

美麗拳王桌布
對了,片中飾演與龍唐友誼不錯最後卻欺騙龍唐,而被龍唐擊敗的帥哥-阿納(見上圖,從中文網站找到的桌布),真的很帥,那臉根本不像是泰國人的臉,很像我大學同學的先生,超像的。我下午自己看時就已經嚇一跳,同學晚上找我再看一次時,她自己也是被嚇到,怎麼會那麼像啊。那個飾演阿納的帥哥,真的很帥。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