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9日 星期三

以後要到哪去看藝術電影?

位於西門町的真善美戲院忘記從何時開始,我從原本的好萊塢商業片,轉而欣賞各國的藝術電影。慢慢的,我幾乎看得都是藝術片,商業片幾乎沒有了。今年3月10日總統戲院關門了,同樣的,真善美戲院大概也只播到5月底。唉,還記得我在總統戲院看得最後一部電影是《山豬.飛鼠.撒可努》,雖然說總統有些老舊,經過大樓樓下也看不太出來是一間戲院。但是,其實它的設備也還是不錯的,尤其是那好大的銀幕,看起電影尤其舒服。比起現在的影城,都是小廳,看起來就覺得很放不開的感覺。

真善美戲院也是,就只有2個大廳,當坐在中後區的正中間位置時,看電影的感覺尤其舒服。像昨天去看《美麗拳王》,整個廳就只有我一個人,天啊!好奢侈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看藝術片。播映藝術片的戲院已經很少了。總統戲院、真善美戲院、長春戲院是少數只播映藝術電影的。絕色影城則是有藝術片也有商業片。但是,現在總統戲院關了,真善美戲也只營業到5月底,那麼台北市西區就只剩下絕色影城。這樣的話,能看到的藝術片就更少了,因為絕色也只能拿兩個廳來放藝術片。要我到長春戲院去看更不可能,就距離上來說是遠了些,還是西門町比較方便的。台灣的電影院,幾乎已經被好萊塢片給攻陷了,只有少少的戲院有在播映歐洲國家的電影或藝術片,甚至是國片。當然,我還有台北光點可以看到藝術影片,只是,光點的比較貴,而且它影片的播映時間對我來說是較不方便的,交通、時間上也是個問題,所以我很少去那邊。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它本來就不是電影院,所以看起來又不太一樣的感覺。

該怎麼辦?眼看播藝術電影的地方愈來愈少,能看得藝術電影也愈來愈少。以後,除了絕色影城與長春戲院,我還能去哪看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