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

朋友到日本旅行送給我的小禮

日本傳統祭典印象的卡片
老虎先生在8月初去了一趟日本之旅,其間他在上野駅前寄了一張卡片(如上圖)給我。或許是我忘了,還是自己曾經向他提過我喜歡寄明信片給自己。於是他寄了一張卡片,從日本寄回來給我收藏。這是一張很可愛的卡片,上面有煙火、面具、金魚、冰店、烤麻薯、玩偶、玩具、冰糖葫蘆等東西。色彩繽紛的一張卡片,非常有趣,整張卡片所呈現的是日本傳統祭典舉行時的一種意象,也讓我不禁想起日本許多的傳統節慶!
書夾
上圖是一個書夾,圖案上是2隻金魚呢!非常的可愛,這是日本的博物館紀念品部所販售的商品,根據朋友老虎先生回國後描述,日本博物館開發商品能力之強,搶錢的功夫(誘使民眾掏荷包的功力)真是厲害的不得了!真是值得我們學習,尤其是在國內博物館普遍面臨法人化的問題,或許日本博物館的一些作法,可以做為國內博物館的參考。
日本博物館DM
最後這張照片,全部是日本的博物館的DM。朋友知道我有蒐集各博物館DM的習慣,這次朋友前往日本旅遊順便幫我蒐集一份起來,在回國之後轉交給我。雖然沒有出國,但我稍可從這些DM去瞭解每個博物館目前的狀況,以及從他們的DM去找一些靈感,找一些值得我學習的訊息。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