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8日 星期一

家電-大同電扇

大同公司的桌上型電扇
大同公司網站
  • 綠色型號:TF-D14A 黑色型號:TF-D14A(BK)
  • 14吋
  • 5段4速風量控制
  • 金屬製電扇,鋁合金扇葉,風量超大,超耐用
  • 90度自動擺頭裝置
  • 產品尺寸:高505×寬400×深255(mm)
看到上圖這支電扇,有沒有覺得很復古啊?大同公司自民國38年(1949)開始生產電扇,然而當時所生產的第一款電扇就是照片中這款。只是一開始時只有綠色的,黑色這款是到最近2、3年才開始生產的顏色。想想,從民國38年至今,這款電扇已經生產57個年頭了,生產線依舊不停歇。目前家中有兩支這種電扇,正好是一綠一黑。或許有人會好奇,我怎會想買這麼有歷史的電扇呢?坦白說,我還真的覺得大同公司生產的家電還滿耐用的,像是大同電鍋,一定有很多人對它印象深刻,因為實在是太好用了。沒錯,當我在外地唸書時,自己也買了個十人分的大同電鍋煮東西呢。再來就是這元老級的大同桌上型電扇了。

印象中,小時候在爺爺家就有吹過這種大同電扇,至今,少說也有40年了,那支電扇依舊運轉如昔,而且至今從無送修過。另外,就是它的外型很樸實,風量大!光是它最小的風量,就比現在一般的塑膠扇葉的電扇的最大風量來的大多了。對了,它整支都是金屬打造的,所以拿起來非常的沈重。這也是我很喜歡它的原因,因為它不像一般的電扇讓人覺得不牢固的感覺。至於我為何會換電扇,因為原本使用的電扇,它的塑膠扇葉居然斷了一個,當電扇在運轉時,會產生不停抖動並產生些許噪音,讓我一直想換台新風扇。當然,古樸、厚實、耐用的第一代大同電扇就成了我的首選,因為家中在10幾年前買了一台綠色的,至今也沒維修過。雖然一台電扇要價2,000多元,但是以它的品質而言,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只是,我為了區別,故選擇黑色,黑色也是滿好看的。而且當我去板橋的大同服務站購買時,黑色只剩下架上唯一一台,看來還挺搶手的,我就在付了金額,等大同服務員幫我在保證書上蓋了章後,歡喜的拎著電扇回家囉!好涼好涼的風…

2 則留言 :

  1. 真是很復古耶 :D

    回覆刪除
  2. 單姐有看過類似的電扇喔?不然妳怎麼會知道復古?還是說大同電扇有賣到新加坡?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