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李正帆於敦南誠品

昨晚下班自己跑去敦南誠品音樂館參加「二月三十一我將離開你」的簽唱活動,原本是自己要去而已,臨時想到朋友就在附近上班,問問朋友有無興趣。朋友也覺得ok,於是就決定一起簡單吃個晚餐,然後再一塊到敦南誠品。
2
其實之前四月初在信義誠品的活動,我就想去參加。結果那天在家用餐花了太多時間,等到吃完想出門已經太晚,算算時間到當場可能只能聽到後半場,於是打消念頭。好在有DaMonNan那天有去,還留下了整個過程與記錄,還可以藉由文字回想感受整個過程。昨晚的活動由於是星期五,所以下班後直接過去,就不受影響。這場簽唱活動,一共唱了九首歌曲。
  1. 又下雨了-李心潔
  2. 愛你的記憶-哈林
  3. 茉莉花(以茉莉花曲調改編的歌曲)
  4. 我要跟你說
  5. 二月三十一
  6. 玻璃鞋
  7. 慢活
  8. 二水田中
  9. 禮物

一開始,前三首是以往正帆老師製作的曲子,後面六首則是他這次專輯裡的曲目。在「又下雨了」的歌聲當中,聽得出來正帆老師有些緊張,聲音有些壓抑。漸漸的,從歌聲中可感受到正帆老師的放鬆。第二首「愛你的記憶」可謂是哈林的多首成名曲之一,在正帆老師的演唱之下,別有另一種沉穩而深情的味道。第三首「茉莉花」我則不熟悉,不過很不錯聽。

比對上次DaMonNan四月四日去聽的曲目,「我要跟你說」與「二水田中」這兩首是上次在信義誠品沒有演唱過的。顯然,DaMonNan在Blog上的點歌,Jennifer姊有看到也記了下來,果然就在昨晚把這首給唱了出來。不曉得昨晚NaMonNan有無親臨現場聆聽呢?

後面幾首曲子,不論是「我要跟你說」、「玻璃鞋」、「慢活」與「禮物」,老師與Jennifer都是深情投入演唱,當然聲音很棒,有厚度與磁性,聽起來真的很舒服。幾乎每首曲子我都有跟哼哼唱唱,也實在是聽得有些熟稔啦。在演唱之前,正帆老師也有將一些歌曲的創作背景故事與在場者分享。記得在演唱「玻摛鞋」前,現場有一名正帆老師許久不見的朋友的小孩在場,並與正帆老師互動,背著一把小電吉他真是可愛!還對正帆老師專輯裡的歌頗為熟悉,很厲害啊。
4
「二水田中」是正帆老師這張專輯裡,唯一由黃大煒演唱的曲子,十足黃大煒的調調,不論是演唱的技巧或整個感覺的鋪陳,都很黃大煒的!昨晚正帆老師挑戰這首曲子,不過也許是黃大煒的Key較高吧,或說這首歌根本就是為黃大煒量身打造。正帆老師唱出來的味道就是沒有像黃大煒的那種感覺,沒有一種一聽就會有「哦,那就是黃大煒的歌」的那種感覺,也難怪正帆老師在演唱前要先聲明「挑戰」了,因為真的「不好唱」哩。
1
演唱活動結束後,不少人拿著正帆老師的專輯給他簽名。與我一同前往的朋友與我分享,她沒想到正帆老師的歌聲這麼的好,聽起來很舒服,而且是那種不用太複雜的配樂就可以將聲音整個烘托出,而讓朋友感到驚艷!她非常欣賞正帆老師的歌聲,同時對於Jennifer姊唱起歌來,那溫柔甜美的聲音也令她印像深刻,直說Jennifer有個性的打扮與那充滿溫柔的聲音,有著很大的不同呀。哈!想不到朋友對昨晚演唱的曲子也非常喜愛。

正帆老師的首張專輯,其實是非常耐聽的一張。每每聆聽總有不同的感受,不論是在快樂、難過或平靜當下,從音樂上獲得不同撫慰心靈的層次。目前還有三場音樂會,分別在台南與高雄,朋友不彷前往聆聽或捧場,若有買專輯的朋友,也可藉此難得機會帶著心愛的專輯給正帆老師簽名。記得昨晚開始沒多久,有一些人就被正帆老師深富感情的歌聲吸引。
5/10(六)20:00台南誠品B1
5/11(日)15:00高雄大遠百17樓中庭
5 /11 (日) 20:00 高雄 愛河8588咖啡廳

4 則留言 :

  1. 哎呀 昨天嘴饞吃燒肉去了

    回覆刪除
  2. Jennifer姊原本還開玩笑說她要拿麥克風問大猛男在哪裡咧。

    回覆刪除
  3. 哎呀呀 ~ 被點名了
    希望那晚找不到人的場面不會太尷尬 ...

    回覆刪除
  4. 還好那天是私下聊到你
    可沒有公開尋人哩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