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臺鐵車票換裝

P1030304
自從前年高鐵通車後,長途旅行就很少搭火車了,不論出差或回中部都搭高鐵居多。這次因為想打算過年前回中部一趟,又是平常天,再加上不是很趕時間,所以想說買自強號回中部,可以悠哉的坐在車上看書、聽音樂或是寫寫日記也不錯。

倒是這回訂火車票,除了一如既往的網路上訂票付款外,以往訂票後,不是到車站就是郵局領票。公司因為在車站附近,所以我想說直接到車站取票,不過,看到取票櫃檯有自動取票機,心想來試用看看。發現真的很方便,不用花時間排隊,只需要輸入身分證字號及訂票代碼就能取票,時間上非常節省。和取高鐵預訂票一樣方便哦!只是臺鐵為預防網路大量訂票的黃牛票,限制連續假期與國定假日不得使用自動取票機取票。我倒是覺得應該不是限制反而更多人買票的時候限制使用方便的機器,而要人龍排隊耗去許多時間;而是應該思考如何杜絕大量訂票的黃牛才是啊。

哈,前兩段扯了一堆,卻和文章標題沒有直接關係。這次拿到車票時,我發現和以往印象中綠色的紙車票不相同。除了顏色不同,而且會因為車種不同顏色也不一樣,原本的紙變成磁卡,直接過匣門就可以了,連剪票都免了。票上還加註英文,只不過是通用拼音而不是漢語拼音,看起來是比以往的票好多了。

2 則留言 :

  1. 自從舊車開到新竹後,我就都開車去外縣市玩了
    只有台北比較例外,哈哈!如果要去市區,還是選擇
    搭火車及捷運..@@

    回覆刪除
  2. 我在臺北縣市都是捷運或公車,外縣市較遠的地方就是火車、高鐵或飛機,再不就是客運。唯獨到宜蘭有同學可以陪著四處跑,雖然有小客車駕照,坦白說只是一張裝飾品而已。其實自己在學開車時,一方面發現自己不愛開車,另一方面家中也沒車可開,因為住的地方離捷運站太近太方便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