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No Regret 愛,不悔(有雷)

No Regret
今晚和朋友到西門町去看韓國片《愛,不悔》,沒想到在絕色晚上這場人超多的啦!當然,電影裡兩位演員在電影播映前有舉行所謂的「握手會」,然後再稍為講一下話。這是從小看電影到現在,所看的第二部韓國片。第一部韓語片,也不過好像是去年還是前年的事情而已。只是,這個「握手會」倒也有點怪,因為是在進場的動線上,進場時先由絕色負責撕票的小姐先撕票後,兩位演員站在後面由電影公司的人陪同,只是兩位主角在握手上似乎也有些不夠主動吧。不曉得是因為對臺灣陌生還是怎樣,我人都快走過了,才有點怯生生的,動作有些遲疑的伸出來。我是有「配合演出」啦,和我一起來看的朋友可就沒這麼賞光囉。倒是朋友過了之後,居然聽到他們的工作人員說,怎麼會有人沒握手呢?@@和他們握手是會多什麼好運?或是金銀財寶嗎?真不曉得那個工作人員腦袋瓜子在想些什麼。
P1030266
不過,來臺灣進行宣傳的是飾演秀泯的李英勳與飾演被女友騙的人財兩失的趙成源,而不是飾演工廠小開的金南佶,而原本要來的導演也臨時取消。倒是這部電影是2006年在韓國上映的,不曉得為何隔2年後才在臺灣上映,況且隔了2年還找電影中的演員來宣傳。不過,仔細想想,應該和網路發達有關,因為網路上討論的人多,甚至有人早在網路上看過,進而促成引進這部電影在臺灣上映。只是,當初我會想看這部電影,並不是因為看了預告或是劇情介紹,而是因為帶朋友去西門町吃楊記花生玉米冰,無意間瞧見店家貼在牆上海報,吸引我回家上網一探究竟的。後來才上網訂了套票,還找了同學要一起看。怎知同學後來又變卦,還好找到朋友一起去看。結果,原本訂票就有贈臺灣代理商所送的直條式海報,沒想到在劃位時又送了一張韓國的原版海報呢!不過,海報我沒帶回家,而是轉贈給陪我一起來看這部影片的朋友囉。

倒是這部電影的劇情其實很簡單,甚至覺得沒什麼啦。從這開始有劇情,不想看的就請離開吧。以順時的方式來敘述故事,社會地位相差很多的兩人,一個是育幼院長大的孤兒,一個是工廠的小老闆;一個半工半讀, 還因為兼差當司機,使顧客對他產生興趣,沒想到原本他要被裁員的工廠,小老闆竟是他之前兼差當司機的顧客。還因為這層原因,使得別人頂替他被裁員。當然窮小子不想欠這份人情,所以當下自行辭職,為了養活自己,才跑到酒吧上班,卻沒想到在那遇到工廠小開。窮小子一直不接受小開的感情,而小開卻四處找窮小子,後來兩人在一起,有一段愉快的時光,卻因為工廠小開有傳統婚姻的約縛,就算他的媽媽知道他是同志,也要他和女人結婚,後來迫於家庭的小開,只好屈於父母的安排,窮小子當場從天堂掉到地獄。只是窮小子為了要錢,同伙同事綁架小開,甚至想將他活埋。雖然後來小開沒有被活埋,因為窮小子還是愛他而心軟。小開卻為了掩飾兩人的受傷,卻藉口下雪路面結冰打滑而開車去撞樹,光是綁架和開車撞樹就覺得蠻扯的。

不過,電影最後一幕,小開伸手去撫摸窮小子的私處那一幕,真的讓我爆笑出來,卻也同時想起前面兩人陷入熱戀時,小開對窮小說出露骨的晨間勃發來表達愛意,形成前後呼應。此外,有一幕,當小開父母決定婚事,而窮小子到小開公司去找他時,在電梯裡小開對著未婚妻說「剛才看到的那個男子,是我最愛的人」時,真的覺得這句話好殘忍,超有殺傷力的。但是,總比婚後,那個女人自己無意發現先生愛男人,殺傷力小多了。也許當下心會很痛,但是只是短痛而不是長痛。雖然看完之後真的沒什麼特別的心得,卻也扯了一堆。去年8月下旬後就沒看電影了,這部是2009年第一部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