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Emily 小港包的台北五四三 Tiny but solid happiness in Taipei

R0019245
Emily 小港包的台北五四三 Tiny but solid happiness in Taipei
小C借我的書,和我看的上一本書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作者的身分、環境和來臺灣的因素不同,相同的是,我可以從他人的文字裡發現一些平常我覺得稀鬆平常,卻在他人眼裡看來是完全不同的事情,而這就是有趣的點。

小C說她也是想看看別人眼裡的臺灣,再加上她書中繪圖的風格,所以她下手買了這本來看,對她算是休閒的小書。

作者Emily是香港人,自稱是香港人到臺灣的土包子。生於香港,移民澳洲,畢業後在香港工作好幾年,2006年搬到臺灣,現職是插畫設計師。

從她書中的分類,大致上可以分別飲食、休閒踏青、消費購物、生活在臺灣快6年的感想,還有在地指南,還蠻有趣的。當然,作者也有「鄉愁」,透過朋友從香港帶來食物、調味料來解癮。以及從來沒有地震的香港,來到臺灣,對從來不視地震為何物的她,後來還弄了個逃生包,就像日本人一樣的習慣,臺灣以前沒有在教育推廣,一直到去年日本311,才開始有人重視。

看電視那篇,其中提到映象管電視要暖機或拍一拍才會正常的事,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那臺16吋的大同電視,到後期總是要開機讓它暖機至少半小時以上,畫面如下雨的情況才會稍有改善。在還沒有俗稱的「第四臺(有線電視)前,常常都要動天線,要不然就是拍打電視,要電視「乖乖聽話」,現在想來不禁覺得好笑。

Emily的部落格:cometogetherpress.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