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HEARTACHES-Patsy Cline

Patsy Cline Heartaches
今天晚上(6/15)下班後,看到一個包裹靜靜的躺在桌上。耶!收到期盼10幾天的CD了!首先,感謝旅居在外地的朋友,在逛唱片行的時候,看到架上Patsy Cline僅剩的兩張CD。很快的就把它買下來,一張除了他自己收藏聆聽,另外一張則是專程從海外寄給我。非常感謝朋友特地寄來這張給我,等朋友回來要好好當面感謝他。

其實原本得知朋友說問我要不要這張Patsy Cline時,我是很驚訝而且很高興的!其實,我會喜歡Patsy Cline的歌聲。起因全是因為電影《Crazy》,導演在這部電影的背景音樂、主要音樂,都是以Patsy Cline的"Crazy"為主,看完這部《Crazy 》之後,除了喜歡電影劇情之外,同時,也喜歡了在電影中有非常重要的「畫龍點睛」效果的歌曲"Crazy"。一方面是喜歡歌詞,另一方面是喜歡Patsy Cline的歌聲,聽她唱歌感覺很輕、很柔、很舒服,整個人就算有再多的疲憊,但是,很奇怪的是,聽了她的歌聲之後,她的歌聲像是很柔軟的穿透身體的每個毛孔,讓整個人都變得很舒服,原本的不快與疲累,就此煙消雲散。心情也就隨著她的歌聲逐漸的開朗起來,她的歌聲讓我覺得有種「性感」的感覺。讓我想到國內的某位女性歌手,歌聲的特質與她非常類似。聽她唱歌,像是不用花費很多的力氣,不用吃力狂飆高音,輕輕鬆鬆一氣呵成,就可以唱得非常好的感覺。像是輕如鴻毛,卻又非常的有份量,讓人不容小看她的聲音。像是絲毫不費任何力氣,她的歌聲就穿透到人的內心。而且非常的「耐聽」,一聽再聽,卻怎樣都不膩,耳朵像是不會長繭,也不會覺得痠,覺得痛。

尤其,我發現她的歌不論在何時都適合聆聽,一個人在整理東西時;獨自煮咖啡、品嚐咖啡時,聽她的歌就像是身處在咖啡館。或是像現在,夜深人靜、萬物皆寂靜的夜晚,我邊等待夜歸的小妹,邊聽她的歌聲,真的覺得是一個非常舒服到不行的享受。這張頗有歷史的精選CD,音質也頗有歷史,顯然是從黑膠唱片轉拷貝成CD的,所以那聲音播出來還保有黑膠唱片的音質的溫暖、飽滿。

這張精選唱片,是由環球唱片出版的。出版至今也有好一段時間了,朋友還能找到。真的是不簡單。因為我從去年台北電影節開始找她的歌,原本是不對她的歌抱有希望,因為真的很難找。反而是朋友先看到"HEARTACHES"這張精選,並且寄來給我。今晚收到這張CD,正好讓我解了一年的癮啊。再次感謝朋友!另外,在這個網頁,也有這張CD的介紹,並且有幾首歌可以試聽,還有完整的曲目可以參考。amazon也可試聽!想從一些文字去瞭解她的,可以參考維基百科,有非常詳細的資料。

嗯,Patsy Cline的歌聲確實有種「魔力」,現在是凌晨一點,還在等小妹下班的我,照理說應該是哈欠連連。可是一邊聽她的歌,邊寫blog,卻一點都不覺得累。真是經典的Patsy Cline…

08:09聽了好幾輪,除了我最喜歡的"Crazy"外,"The Wayward Wnd"這首歌的感覺就像是夏日午後,在海灘邊坐在棕櫚樹下,吹著徐徐海風,那樣的愜意與慵懶。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