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統一AB無加糖優酪乳

統一AB無加糖優酪乳
打從學生時期,在加工室學會優酪乳的製作方法。只是在學校學得的是較專業的作法,一般家庭沒有這樣弄的。和師長討論在家庭可以自行DIY的優酪乳的作法。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是自己買菌種,買鮮乳回來自行做優酪乳。我喜歡自己製作的優酪乳,除了鮮乳與菌種外,沒有其餘的添加物。做出來的優酪乳,還保有鮮乳本身濃郁的奶香,口感濃厚,除了奶香外,味道上也較酸,但是喝了較無負擔。後來停了一陣子,沒有DIY後,除非突然想喝優酪乳,偶爾買瓶市面上的解解癮,卻也不敢多喝,因為市面上的品牌,幾乎有一堆添加物,唯一我不能接受的是加了一堆的糖,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此外,市面上的優酪乳也沒有自行製作的還保有鮮乳的香氣,這兩個原因是我一直不太喝市面上優酪乳的主因。

沒想到,前陣子統一推出了「無加糖」的優酪乳,愛嚐鮮的我,好奇的買了小瓶的來喝。喝了之後,覺得很不錯,有奶香,又沒有加糖的甜膩感,口感尚屬濃厚,味道上是不酸,一定還是有添加一些東西來緩和優酪乳的酸味,對我而言,已經算不錯了。不像以前喝完加糖的優酪乳,還得額外灌一杯水來解渴,還得擔心吸收額外的糖分,會造成體重的增加。因為如此,最近倒是滿常買這款優酪乳來喝,在夏日午間毫無胃口用餐時,這就成了我暫時壂胃的食物了。

來瞧瞧這瓶優酪乳的原料吧:水、生乳、脫脂奶粉、全脂奶粉、寡糖、膳食纖維、天然樹薯澱粉、天然果膠、胺基酸、雞蛋萃取物。優酪乳液體呈現淡黃色,即是使用奶粉的關係。樹薯澱粉、果膠與胺基酸主要是緩和酸度與增加口感用的,至於雞蛋萃取物的作用,我不清楚,但是是蛋白質類的,不曉得是否和增加口感有關。在營養成分上,照片中這瓶優酪乳是206ml,也就是說熱量有114大卡。

2 則留言 :

  1. 也自製過優酪乳,不過真的是有閒的玩意兒,很有趣的經驗唷

    回覆刪除
  2. 有閒的玩意兒?此話怎講
    我覺得平常就可以弄,
    只要把菌種加入鮮乳中,
    搖晃混合後,
    就擺著不用理它,
    優酪乳自己就做好了,
    一點都不花時間呢。
    完全一整個懶人製作法啊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