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李聖傑2008萬人迷演唱會

李聖傑2008萬人迷演唱會
昨晚去聽李聖傑的首場演唱會,以首場演唱會的出席率而言,幾乎是座無虛席,能有這樣的成績算是很不錯的。而且還有不少日本、馬來西亞、韓國等地的歌迷也來捧場。昨天的台北很熱鬧,下午有遊行,又是週末,整個街道上盡是人潮,不論是遊行或逛街的。從李聖傑出道的第一張專輯,我就非常喜歡他的聲音。喜歡他不用多加修飾,清亮、技巧爐火純青,真假音轉換非常順暢,質感清晰明亮的聲音,又充滿感情的味道。

演唱會開場很華麗,不論是李聖傑的造型或服裝,整個的串場猶如一場Show。而他的造型也配合演唱會的流程而有所更動,主題也不同。有他裝扮的攝影師,拍攝一個個國際知名的Model,我有印象的就只有Akemi而已囉;還有拿著網球拍輕拍網球與動作的橋段;而我最喜歡的是採取Unplugged演唱的那個曲段,大概是簡單的配樂,搭上李聖傑原本就很美的聲音,讓我覺得就很完美了吧,也最能呈現他完整的音質啊。

除了他的服裝造型別出心裁外,演唱會上負責演奏與合唱的老師們也個個都有來頭,以樂器演奏的部份來說,演奏電子小提琴的Jamii曾拿下葛萊美獎「年度最受歡迎新世紀藝人」呢,而且在李聖傑的演唱會上還有他自己的一段表演,很棒的solo。台上那些老師可說都是技藝高超!除了可以聆聽李聖傑的歌聲外,看這些老師們的表演也是非常過癮的一件事。

整個演唱會很流暢,李聖傑偶爾說話串場,大多數還是歌一首接著一首唱。大銀幕上則是不停穿插他演唱的畫面,還有聽到入迷的歌迷們,甚至是感動到痛哭流涕的。還有李聖傑自己從小到大的照片,整個搭配下來,讓純粹去聽歌的我而言,是很享受的事。特別來賓在演唱會之前就知道了,就是電影《海角七號》的田中千繪,她與李聖傑合唱一首英文歌,然後再自己唱森山良子的《淚光閃閃》(內有蔡淳佳版本的中文歌詞),雖然有些忘調,雖然不是歌手可以被原諒,但是坦白說田中千繪歌聲不好聽。只是她唱英文還是有日本腔,讓我幾乎聽不出她唱的。說到英文歌曲,李聖傑唱英文歌咬字很清楚,而且詮飾起來頗有味道,蠻好聽的。當然,最後,他的成名曲《癡心絕對》最後是放在安可曲的最後一首,這首歌是一定要唱的啦,他的第6358次,尤其是昨晚那種全場合唱的感覺真的很棒,當然不止《癡心絕對》囉。之前品冠9/6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演唱時,李聖傑有出席欣賞,並且臨時上台和品冠唱了這首歌,當時他就有說他唱了6357次,我原本以為他是隨口說說而已,沒想到是真的有計算,真的是太厲害了,難道有工作人員在幫他記嗎?不然怎麼會在演唱會上註明他唱了6358次的《癡心絕對》呢?不過不算怎麼樣,畢竟這首歌是他出道而紅的歌曲,我想對他一定有很有特殊的意義,不然不會把唱過的次數記得這麼清楚吧。

最後是小抱怨,不曉得為什麼演唱會好像幾乎很少準時開始?以昨晚李聖傑的演唱會原訂時間是晚間7點半,可是正式來時都已經8點了。所以,唱完也過10點半了。能到場聆聽李聖傑的首場演唱會,我要感謝小妹,雖然原本是娘想聽李聖傑的演唱會,而找我陪同前往。後來是小妹想到演唱會這天是我的生日,於是她乾脆自掏腰包請我和娘去欣賞李聖傑的演唱會,作為我的生日禮,謝謝小妹。

萬人迷
Angel
Not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Uou(葛倫麥得羅的歌,對他意義重大,而且1993年李聖傑到美國見過他本人)
擦肩而過
遠走高飛
不安
最近
Way Back Into Love(李聖傑與田中千繪合唱)
淚光閃閃(田中千繪演唱)
So Fun
就是現在
親愛的
眼底星空
你們要快樂
手放開

安可曲
For the first time
痴心絕對

演唱會曲目參考來源
Jerry's Blog《台新銀行2008萬人迷李聖傑演唱會》
李聖傑Blog【新聞稿】李聖傑巡迴演唱會登場耗資五百萬30首歌曲10位頂尖樂手老師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