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巴奈.停在那片藍

巴奈.停在那片藍
  1. 海歸
  2. 媽媽請你不要放心
  3. Talaluki愛你喔
  4. 我和自己
  5. 看到你的臉
  6. 愛愛愛
  7. 停在那片藍
  8. Afternoon

很高興在佳佳唱片中華店將這張專輯入手,因為根本是毫無預料之下,看到架上有這張專輯,我等了很久的專輯。說等很久,有兩個涵義。一個是從《泥娃娃》這張到《停在那片藍》,中間真的隔了很久。另一個是,巴奈這次《停在那片藍》這張專輯上市後,其實幾乎無法在一般市面上的唱片買到,大多是寄賣各書店、咖啡館等通路,而這些店大多在師大商圈或公館,坦白說我很懶專程為了一張專輯這樣跑來跑去,心裡雖然一直很想這張新專輯,卻因為自己的惰性而擱著。直到在佳佳唱片中華店,沒有目的的看著架上CD,無意之間在獨立廠牌區,看到了讓我感到熟悉的封面。心底直呼「那不是巴奈的最新專輯嗎?怎會在佳佳中華店出現呀?真是太神奇了!」趕快三步併兩步的前往從架上拿走一張,立即前往櫃台結帳。買到專輯的那天,無疑的,買到這張專輯是我最高興的事呀!

回家後,迫不及待的拆了專輯外面的封膜,馬上放來聽。才第一首歌,我就愣住了!這張專輯的味道和以往不同,直覺一樣是巴奈的聲音,但是好像輕鬆、快樂多一點,還帶有慵懶的味道與感覺,不像上一張沉重和悲傷的氣息。記得在《泥娃娃》這張專輯裡,我曾寫下對巴奈聲音給我的感覺;「…她的聲音有一股深沉、有種憂鬱的味道,悲傷的感覺。但是,她的聲音很單純、厚實、直接,有一種吸引人的魅力,光憑她的歌聲就能唱到心坎裡。…」這次不一樣的就是,深沉、憂鬱、悲傷的味道淡了。但她聲音獨特的吸引力還是有的,依舊讓我很喜歡。只是因為這次的味道不同,讓早已沉溺在《泥娃娃》氛圍的我頗不習慣啊,所以買了聽了好幾天。我非常喜歡《Afternoon》的味道,來「馬拉桑」一下好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