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上半場∣易桀齊@河岸留言

P1010879
昨晚去河岸聽易桀齊唱歌,雖然大約只有1小時,但他還是唱了不少歌,藉由他的歌聲傳遞出溫暖的歌聲。易桀齊開場時說,多年前在河岸看了趙之璧的演唱而喜歡這裡,自己後來也選擇每到發片,就想到這裡唱歌,就像自己家一樣,在這裡可以和許多人把酒言歡,是很棒的事情。昨晚易桀齊除了自己彈吉他唱歌外,冠諺也上台幫他伴奏。除此之外,還有曹格與卓文萱分別擔任特別來賓,與易桀齊一塊兒唱歌。這是第二次到聽易桀齊現場演唱,他的聲音依舊融入許多的感情,我很喜歡。曹格與易桀齊唱了兩首,一首主要是擔任合聲的部份。曹格的聲音,現場聽真的是很有穿透力。卓文萱給我的感覺,和她剛出道時不一樣,整個人變得很漂亮了。倒是她與易桀齊唱《深情相擁》時,腦海裡不自覺的想起張國榮與辛曉琪演唱的畫面,還有那動人的感覺。最後的《917》在演唱前,易桀齊說了些話,聊到他已過世的父親,在極短暫的時間,似乎聲音仍帶點哽咽,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到易桀齊的Blog發現有他的歌迷很體貼,在昨晚演唱結束後,立即將他昨晚演唱的曲目放在網站上。因為才一個set,所以對易桀齊歌很熟的聽眾而言,這樣的歌是少了點,如果能唱兩個set當然是更好的!

C'est La Vie
如果有一天
三秒鐘天堂
我都願意給
去你的愛
世紀末煙火
半個月亮
一如既往
好久不見(特別嘉賓 曹格)
你是我的幸福嗎(曹格合音版)
深情相擁(特別嘉賓 卓文萱合唱版)
917

話說回來,下半場是黃建為的演唱,一樣很精彩,而且第一首歌-Over the way我很熟,卻沒想到原唱者就是他(從《放耳朵去流浪》聽到這首歌,很喜歡,卻一直以為是外國人唱的。雖然有這張合輯,卻沒仔細看過主唱人),頓時讓我很驚訝。而昨晚是黃建為入伍前倒數的公開演唱啊,真的是很難得。下半場黃建為的部份,待我找出他的專輯,再另外分享。

6 則留言 :

  1. 嘿 ~ 兩個人的新專輯我都有買說 !!

    回覆刪除
  2. 支持好音樂,本來就是應該的呀!^^

    回覆刪除
  3. 兩個歌手都很棒!不過昨天易老大聲音太激動了~

    回覆刪除
  4. 祝你生日快樂﹐一切順利喔﹗

    蠍子

    回覆刪除
  5. to chingling
    對呀,兩個都很棒!
    易桀齊那天是唱了隨性了些。

    回覆刪除
  6. 蠍子,謝謝妳啊。我想說我很低調,應該不會有人知道,沒想到還有人記得!:)也先預祝妳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