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焦點:鏡頭下的生命力—台灣生態環境特展

焦點:鏡頭下的生命力—台灣生態環境特展
今年適逢中華民國自然與生態攝影學會成立20週年,而學會成立之初乃由一群愛好攝影、喜愛臺灣這塊土地上大自然萬物的愛好者共同推動成立,在投入長期對自然生態環境調查之餘,決定拿起相機以鏡頭記錄生靈萬物,將臺灣生態之美與多樣性,完整留下美麗的影像。然而透過鏡頭所攝下的美麗,其背後是非常辛苦的,尤其是生態攝影記錄上,對於要拍攝的目標,不僅要花上比一般攝影還要多的時間等待,但不見得等久了所拍攝到的鏡頭畫面,就是攝影者所要的。但是對於拍到那美麗的影像,所透露出來的生命力,才是讓這些生態攝影者著迷投入而不能自拔的最大因素了。對於我而言,看到這些美麗的照片,對於攝影者能拍到如此美麗而動人的照片,自然是佩服不已,但是,他們所投注的心力與時間,甚至是金錢,卻是我無法衡量的。當輸出照片掛在迴廊上時,我不時會去欣賞,卻也讓我想起每日固定閱讀的部落格「自然生活記趣」及「Neo老書的部落格」,兩位即是利用自己閒暇時間帶著相機透過鏡頭留下美麗生動的畫面與眾人們分享,我就是那坐擁其成的觀賞者,不用花時間、力氣即可透過網路,欣賞到漂亮的生態照片,而在電腦螢幕前驚嘆不已!臺灣真的很美,有著許多珍貴而豐富的生命在我們周遭,而且還不少是臺灣特有呢。

該展自即日起至2008年12月28日於國立臺灣博物館2樓迴廊展出

2 則留言 :

  1. 這展覽讚喔!
    最近會有幾次去台北的機會,一定會抽空過去看看,搞不好還會遇到認識的朋友!^^

    回覆刪除
  2. 是生態攝影展,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