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食記】臺北市大安區∣克立瑪 La Crema

 2023.7.8

克立瑪 La Crema店內

午後和兩名朋友約在「克立瑪 La Crema」喝咖啡,我們是開店第一個到的顧客。我大概至少一年會出現一次,這次會來,主要是讓朋友體驗虹吸壺煮的咖啡,還有較單純的日曬、水洗處理的非洲和美洲各國特色較鮮明的豆子調性。

肯亞

我仍是老樣子,不用看MENU,老闆和老闆娘都知道,我只點肯亞,除非肯亞沒豆子了,我才會選其他的豆子。從熱喝到冷,明顯的柑橘果酸,以及後續的甜味、回甘、生津,舒服!白開水喝了都變甜的。

原味起司蛋糕

幾乎20多年來,我就是只點這款。店裡的蛋糕、餅乾、冰淇淋,仍是老闆娘親手做。

Espresso

「Espresso」,真正開始喝咖啡,是從Espresso起頭的,後來喝義式,再喝單品。所以,我的接受度很廣。La Crema老闆的Espresso是八種豆子混合的,想像一下,20公克八種咖啡豆的風味被義式咖啡機萃取在30cc的咖啡液裡,極短時間內要喝完,至少2~3口吧。所有的味道、香氣、酸味、甜味、回甘、口感,瞬間在口腔裡炸開,強烈的衝擊!但是緊接而來的滑順,甜味、果酸、回甘和生津,持續久遠。直到喝完,口腔是舒服的,1小時後喝白開水,水是甜的。再不然,把白開水倒入杯裡,把附著於杯壁的Crema溶於水裡後,喝下它,有如蜂蜜般的甜,還有烘焙的氣息和尾韻。

拿鐵

這杯「拿鐵」是請老闆特製的,平時沒有。平常點拿鐵會有拉花,坦言我喝膩了。一樣有奶泡、有牛奶,我很久沒喝到奶泡較乾,牛奶先滑入,奶泡隨後跟著入杯裡的拿鐵。就是喜歡,這樣細緻又札實的奶泡口感,喝一口,會印出嘴脣印子的奶泡。這一口中,先是嚐到札實的奶泡,再喝到牛奶與咖啡你儂我儂的柔和感,就是這感覺,這個味!久違了,開心!謝謝兩位朋友,肯亞給你們請了,愉快的午後時光,還有老闆好喝的咖啡、真空管的黑膠唱片音樂,音質很好的喇叭,還有老闆娘親自手做的起司蛋糕。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