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食記】新北市新莊區∣Maple Bridge 楓橋咖啡Since1992

 2023.7.28

下午1點和住新莊的表姊約,經討論決定找地方下午茶。上網查詢,找到在輔大旁的「楓橋咖啡」,先打電話確認店家有營業,然後訂位預約包廂。和表姊約在輔大站出口,再一同前往。走到店門口,感覺這是有歷史和故事的店。一進門,老闆招呼,帶我們到2樓預約已經整理好的包廂。準備菜單讓我們點餐用,再下樓結帳。

1樓座位(截圖店家fb)

1樓咖啡器具(截圖店家fb)

2樓包廂區

有不同人數的包廂,有包廂低消,和使用時數,要先預約較好。

2樓包廂區的廁所

真好!在2樓有廁所,不用下樓,而且廁所很乾淨,更有趣的是,離去前,去上廁所,一進去覺得很眼熟。瞬間想起,裡面的大小,牆壁上的磁磚等,讓我想起宜蘭市某間喜愛的咖啡店廁所,仔細瞧,真的很像啊。

2樓可容納最多人數的包廂

2樓其他包廂

2樓還有數個其他包廂,大小和照片中一致,簡單、乾淨,舒服。
菜單摺頁正面和甜點頁

菜單內頁

研究菜單,我和表姊都沒注意到甜點頁,只看到內頁的餐和飲料。當我下樓點餐和結帳時,與老闆聊天,才知道該店已經營業31年。上樓時,表姊拿著另一份菜單,才知道我們都沒看到甜點頁,哈哈。
配湯

配湯的海帶芽料超多的,滿滿的一碗,很好喝哦。
茄汁牛肉焗飯

表姊的茄汁牛肉焗飯,剛烤好,吃一小口,超級燙口,但是很好吃。好久沒有吃焗飯了。

黑胡椒牛柳飯

我的黑胡椒牛柳飯,牛柳很多,醬汁不會鹹,很適合配飯,白飯還不錯吃,白飯旁有荷包蛋、青江菜和毛豆,調味簡單,食材新鮮就好吃。
莉莉安娜冰拿鐵

表姊的莉莉安娜冰拿鐵(薄荷蜜+香草冰淇淋),看起來蠻好喝的,表姊都喝完了。

肯亞列里叢林日曬

我的肯亞列里叢林日曬,因為看到店家是用虹吸壺煮咖啡,再加上店家創業於1992年,直覺一定是走日式咖啡的路線,所以我還是點我最愛的肯亞。雖然知道日式咖啡的烘焙較深,但是仍想試試看。確實是烘焙較深,但是沒有苦味、焦味和澀味。肯亞有的果酸味確實因為豆子烘焙較深而消失,但是,口感很平穩、溫和又好喝。

對了,我與表姊單點飲料,我們都以為是補差額,在結帳時,沒想到竟是算半價!真的是賺到了啊,好讚的店,期待下回再去,也謝謝表姊的請客。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