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2006臺南古蹟小吃之旅0717

坐了快4小時的火車,總算,在接近中午12點半到台南車站…
台南車站
台南車站
之後,到請朋友代為預訂房間的飯店去check in,放下不用隨身帶的背包後,隨即叫了計程車前往安平古堡(舊稱熱蘭遮城)舊地重遊,再拍些照片。上一次來台南是2004年9月4日的事了,轉眼間快2年了。
IMG_7395
安平古堡與鄭成功像
臺灣城城牆殘跡
臺灣城城牆殘跡
臺灣城城牆殘跡
臺灣城城牆殘跡
參觀完安平古堡後,已經2點多,還沒吃中餐,雖然不餓。不過旁邊是安平商圈,所以就去走走看看,看到「陳家蚵捲」,感覺當地人還滿多人去吃的,就決定選這家來吃!我點的東西如下:
虱目魚羹
虱目魚羹
超濃鈎芡,有薑絲、黑醋,味道還ok,算不錯吃,而且這虱目魚羹與台北不同,是有餡的。
蚵捲
蚵捲
這是我點三樣東西中,我覺得最好吃,也是最棒!畢竟他們自己賣蚵捲,而蚵捲又弄得不好吃,那就很失敗了!醃漬的薑很有味道,蚵捲外皮酥脆、皮薄,牡蠣大顆,在捲中算份量多,魚漿沒有很多,很好吃!陳家蚵捲的地址: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電話:06-2229661 傳真:06-2265004
蚵仔煎
蚵仔煎
和一般在台北吃的很像,蚵仔給得算多,放的青菜是豆芽菜,蛋半熟!味道還OK,不難吃。

吃完我的中餐後,招一輛計程車再赴億載金城(又稱二鯤鯓礮臺)參觀。該建物由沈葆蓁監造,其中的砲有英製阿姆斯脫郎18噸前膛大砲、法製大砲。中間操練場可容納1500人操練。
億載金城
億載金城
英製阿姆斯脫18噸前膛大砲
英製阿姆斯脫18噸前膛大砲

看完億載金城後,我又驅車到赤崁樓,赤崁樓舊稱普羅民遮城,最初為荷蘭人建,創建建築到清朝逐漸毀壞,直到後來改建為中國式建築,目前所建為民國後來維修換料的結果。除目前建築外,現場還可見到普羅民遮城的殘蹟以及蓬壺書院遺址。
赤崁樓
赤崁樓
普羅民遮城殘蹟
普羅民遮城殘蹟
花
蓬壺書院遺址
蓬壺書院遺址

接著,我與台南的朋友相約在赤崁樓碰面,由他帶我去吃些道地小吃…
清子香腸熟肉
清子香腸熟肉店的蘿蔔、脆腸、花枝、粉腸、蟳丸等,超好吃的!這種店沒在地的朋友帶,還真不知要去哪才吃得到呢!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8號。
清子香腸熟肉的老闆娘
清子香腸熟肉的老闆娘
清子香腸熟肉店面
清子香腸熟肉店面
榮盛點心的米糕
榮盛點心的米糕
綜合湯(魚丸、貢丸)
朋友的綜合湯(魚丸、貢丸),我最喜歡喝這種湯,很清、很簡單,卻美味好喝!

除了這些外,其實我還有吃一些東西,不過,都來不及拍。呵呵!一個春捲,皮很Q,餡多又好吃!在水仙市場內。江水號(台南市國華街二段16巷13號,(06) 225-8494)的八寶冰,我也是沒拍,不過網路上有很多人有寫到,可以在網路上找找,我覺得他們家的料很實在,不會很甜膩,鳳梨、綠豆、蒟蒻、杏仁凍、蓮子、芋頭…,該綿密的綿密,該Q的Q,味道很濃的很濃。非常的好吃!最後,還在赤崁樓附近喝了一杯「進來涼冬瓜茶棧的原味冬瓜茶」的原味冬瓜茶(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7巷21號赤崁樓祀典武廟口右巷內),味道很濃、很好喝!朋友全程請客,帶我吃得非常愉快,謝謝他!

台南測候所
最後回到飯店,我把帶下來要給朋友的東西拿給他,聊天一會兒。朋友離開後,我將照片稍為整理,就又出門準備拍照,只是拍了台南測候所後,雨愈來愈大,我只好四處走走,不過就沒拍照了,先看了一些明天要拍的地方。明天再繼續…

6 則留言 :

  1. 昨天在清子吃的是粉腸,不是香腸^_^
    謝謝你的海報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虎先生告知,快去更正。:)

    回覆刪除
  3. 看著照片好想念台南小吃,我實在不該來的...

    回覆刪除
  4. 哎呀,莫非Fali是台南人?這些小吃鈎起你思鄉愁…

    回覆刪除
  5. 我不是台南人 不過因為當兵的地緣關係 還有一個軍中弟兄住台南,(當然他是...) 之前常常跑台南,吃了好多次吐托魚粳, 好想念喔!!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