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8日 星期五

錄音筆

maycom_xr22
大約3星期前,公司秘書室的同事突然要請我幫忙物色錄音筆。因大頭指示一些重要會議,例如評選會,日後都需要錄音。其實公司早就有錄音筆,只是音質不佳,而且早期的錄音筆都需要轉檔才能聽,不像現在這麼方便,直接錄好MP3的格式,在電腦等任何設備就可以聽了!下午的評選會,同事決定先用我的錄音筆錄音,之後再聽聽音質看看好不好!結果他發現我的音質挺清楚的,於是他決定要與我買同款。只是我的是半年前在光華商場要拆遷前最後一天買的,我記得這款的容量最大就只做到512MB,可是同事想要1GB或是2GB的。回到家用餐後,到光華商場找之前的廠商。在詢問的過程之中,無意間問到上圖這台錄音筆。雖然是韓國貨,而我也不怎麼喜歡韓國貨,不過,老實說,錄音筆這方面,韓國製作上的品質真的很好!不管是在外表或是音質上,明顯沒話說!在試錄、聆聽音質之後,我發現還比我半年前買的那支錄音筆好很多,而且就容量與功能來比,價錢上也比半年前我買來的便宜。重點是,有1GB和2GB的產品,而且2GB還是這星期才剛上市的,真的很便宜!於是先打電話告知同事,另外,再請店家開立估價單。回家上網查了這台錄音筆的相關資料與代理進口的公司網站,將相關資訊印下來,作為公司採購評價的依據。接下來,就看公司自己的決定了,我幫忙就幫到這啦!只是,在現場看到這台錄音筆,心裡自己也很心動,真想再買一台回家,沒事買這麼多錄音筆幹嘛,神經!哈哈哈!

4 則留言 :

  1. 對啊!沒事買這麼多錄音筆做麼?又不是想轉型當作曲人,隨時記下靈感 ccc...

    來來跟我一起呐喊:

    省錢!省錢!省錢!
    美食!美食!美食! :D

    回覆刪除
  2. 哈哈,單姐確定嗎?作曲人會隨時帶支錄音筆在身上喔?

    嗯嗯,的確要省錢,不然哪有錢去吃獅城美食嘛

    回覆刪除
  3. 無意中逛到您的網頁,感覺您好像對文化活動相當熟悉,真高興有這樣的部落格提供相關資訊。

    很巧的是,昨天下午我有去臺灣博物館參加您上一篇所貼的藝文講座,內容相當有趣呢。當然,其中一名主講人與講座主持人(我想應該是館員,因為他掛著識別證)在過程中讓人賞心悅目也是原因之一(都很帥就是啦),有空的話建議您也可以去看看喔。

    回覆刪除
  4. Dear ven
    不瞞您說,事實上,我本身在臺博館上班,所以有時我會把博物館本身的一些訊息放在自己的Blog上,或是我自己本身去的博物館等等。非常高興能與Ven有所交流,歡迎多多給予指教。
    昨天下午的講座都是很不錯的,因為這些請來的主講人不是曾在紐約唸書、生活,就是對紐約的人文藝涵非常熟悉。至於您提到的講座主持人,我想應該就是我同事囉!他也是這次"The landmarks of New York"的主要策展人。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