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馬來西亞沙巴明信片

The City of Kota Kinabalu
這張明信片是上個月中旬,小阿姨到馬來西亞的沙巴出差,從當地寄給我的明信片。其實,我在1月底就收到,只是月底正好我也因公出差,所以這張明信片就一直這麼擱著,直到今天才想起來做個記錄。

明信片上的文字
Kota Kinabalu, Sabah's capital. The first British settlement on the west coast waslocated on Pulau Gaya. It was moved to its present location after the original village was burned by a Bajau rebel, Mat Salleh, in 1897.(Photo by W.M. Poon)

Kota Kinabalu海景
事實上,上月中旬小阿姨到馬來西亞的沙巴出差時,一到當地的飯店-The Promende Hotel的房間時,她馬上以MMS傳了一個訊息給我,還附上這張從飯店房間窗戶向外望的美麗海景,外頭溫度可熱了,很有夏天的氣息,View很好的房間,比起濕冷的臺北,算是好多囉!但是飯店空間上較小,也比較舊,這是小阿姨那天在MMS上與我分享對飯店的第一印象,也是告訴我她到目地的了,順便轉告眾家親友。

事實上,小阿姨到馬來西亞沙巴(Sabah, Malaysian Borneo)出差3天是要處理公事,不是去玩的。所以基本上一切以公事為重,附近雖然有一些著名景點,但是,往返的交通要耗上不少時間,再加上有不少公事要處理。所以,都只在附近走動而已。

而小阿姨寫這張明信片給我的那天,實際上那天一大早從Sabah搭6點多的飛機,前往Labuan Island處理事情,直到中午12點多再搭機回Sabah。這樣一天過了一大半,就像小阿姨在明信片上寫的,附近的Local tour,因為距離的關係,所以時間根本就不夠,也是前一段我提到的,都只在附近走動的原因了。明信片裡位於圖片中央,有一棟面海的類似階梯的建築,就是小阿姨住的The Promende Hotel囉看它的位置就知道難怪會有很好的View啦!
Mount Rinabalu
差點忘了,這是小阿姨出差之餘,帶回來給我小紀念品。圖案是sabah的Mount Rinabalu,很漂亮啊。但是,我目光被吸引的是磁鐵左下角的兩朵「大王花」,就是開花會散發出像屍臭味,吸引蒼蠅來幫它完成授粉工作的「大王花」。除此之外,「大王花」還是馬來西亞、印尼一帶婦女分娩後的「做月子」補品呢。只是,我不知道這「大王花」煮了之後是啥味道。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