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0日 星期五

上緬店

昨天畫好電影「我們一定贏」的位置後,和朋友開始往伊通街、四平街裡的巷子鑽,開始尋找覓食的地點。隨意逛逛的情形下,就走到「上緬店」,想到Waye寫的那篇,和朋友討論之後,就來嚐嚐看吧。在櫃檯問東問西的,好不容易決定我們要吃的東西,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Tropicallcy Milk Tea 冰奶茶
我和朋友都各自點了杯「Tropicallcy Milk Tea 冰奶茶」,顏色比木瓜牛奶還深,有著像焦糖和普濔茶的味道,不會太甜,味道滿有特色的,我和朋友都覺得不錯,下次這個冰奶茶還可以再喝哦!
涼拌蕃茄 Tomato Salad
接著端上來的是「涼拌蕃茄 Tomato Salad」,帶點酸、辣、麻的口感,不過口味不會很重,再說冰得冰冰涼涼的,吃起來算是滿舒服的,對我和朋友來說味道淡了些。上面灑的芝蔴粉被醬汁浸濕後,香氣就減弱不少,有點可惜。
涼拌青木瓜 Papaya Sald
第二道小菜是「涼拌青木瓜 Papaya Sald」,這道青木瓜涼拌,蝦醬似乎放得多了些。吃入口中全是蝦醬的味道,反而青木瓜原本的味道不見了。還有青木瓜原本該有的爽脆口感也消失了,如果蝦醬少一點,青木瓜的爽脆度再注意一下,或是改用切薄片的方式,應該會更好吧。
茄汁紹子粑粑絲 Rice Noodle with lean Pork in Tomato Flavor
這是朋友點的「茄汁紹子粑粑絲 Rice Noodle with lean Pork in Tomato Flavor」粑粑絲的口感有彈性,滿好吃的。茄汁的味道還好,沒有很重。湯的味道不錯,整體嚐起來很OK。卻說不出上來,這碗麵的特色。
酸辣蝦湯河粉 Pad in Tom Yum Goong
我的「酸辣蝦湯河粉 Pad in Tom Yum Goong」酸是還好,不會很酸,辣的比重感覺比酸來的多,明顯感是用「辣」來提昇整體的味道。可能是我本來就喜歡吃辣,所以我比較喜歡這道河粉湯頭的味道。朋友喝了我這個,相較之下,也是覺得這個的味道較好。不過,湯裡加的碎花生粒,可能時間放久了些,不僅不脆了,而且稍有油氧化的臭味了。

原本,我們覺得這家不錯,食物的品質都不錯。還可以來吃,尤其是要趕電影的話。只是,吃完沒多久,我敏感的胃又再作怪,很不舒服。似乎是告訴我,有加味精。當我跟朋友這麼說,朋友也說她的舌頭有點麻麻的,明顯也是添加味精的結果。如果沒有味精的話,我想會更好。

店名:上緬店
營業時間:11:00-23:00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巷5號地圖連結
電話:2502-2578

8 則留言 :

  1. 您好,我是上緬店的高協理,很訝異才在waye的部落格上看到您在問路,星期五就來用餐,十足行動派.文中您的美言,我們很感謝,這是應該有的水準.至於不吝指正的部分,我已轉寄給主廚,請他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我預計三天內給您回覆,也希望您能多介紹給同好.其實,就像我回覆waye時說的,我們正在和時間賽跑,而且是邊跑邊撒錢,換個電玩的邏輯,競賽途中的能量丸沒有想像的多,所以有點不夠力,甚至在評估是否撤退,保留實力再戰,畢竟三百萬的裝潢必須要有理想和野心,才有可能咬著牙砸下去啊.如果真的有那麼一天,就像我承諾waye的,我一定會找兩位和朋友們再來小店一敍.謝謝你們.

    回覆刪除
  2. 高先生,您好。謝謝您的回應,也是剛好那幾天在長春看影片,晃著晃著就過去了。我知道那附近做生意不太好做,況且做生意本來就滿辛苦的。只是,那天進到貴店,發現其實店裡很寬敞,不過位置的設計似乎有些浪費空間。我和朋友都這麼覺得,但是這只是我們的想法。也許高先生和股東當初在設計時是有其他的構想吧。期待你們好的繼續保持,小細節再稍作修正,應該就會更好。

    回覆刪除
  3. 諶先生你好,我是上緬店的主廚,敝姓蘇,昨天高協理告訴我諶先生提到的現象,我摘要說明.你朋友舌頭麻麻的,估計是涼拌蕃茄的花椒醬汁引起的.青木瓜絲我們的做法是保留原味而不刻意突顯脆度,因為後者通常都會傷及青木瓜本身的甜味.花生的口感問題,謝謝你提出來,我已經把之前那一批花生倒掉換新的.下週我們將推出新產品,歡迎諶先生前來給些意見.

    回覆刪除
  4. 蘇先生,你好。謝謝你的說明,我瞭解了,我會將這個訊息轉告給我朋友。哇,這麼快又要推出新產品,我最愛嚐鮮了,如剛好有經過附近,再去嚐嚐囉!謝謝

    回覆刪除
  5. 寫美食和賣美食做美食的人
    都好不認真 (目瞪口呆ing)

    回覆刪除

  6. 這樣應該還好啊,妳的尼泊爾王子和妳不也是這樣嗎?:p

    回覆刪除
  7. 我是高協理,又來打擾了,是要告訴您和朋友們,我們昨天出了兩個新的飯,客人的反應相當不錯,因為是大台北地區獨門做法,所以很有賣點,在我的部落格上有放海報及照片,各位有經過可以來嚐鮮,當然如果能幫忙宣傳,更是感激不盡呢。

    回覆刪除
  8. 謝謝高先生告知,有機會我們會找時間過去嚐嚐的。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