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湖南老虎醬VS上古厝醬天下麻辣醬

每天用餐,至少有一餐一定會有「辣」,可說是「無辣不歡」!常和我一塊吃過飯的同事、朋友、同學都知道,沒有辣我是吃不下去的。但還不是有辣就OK,還得好吃兼有辣的辣椒醬我才要享用。再說,夏季炎熱,不來點辣,根本無法開胃,那也沒什麼胃口吃飯。更何況,今天中午台北市氣溫還飆了個歷史新高的38.6℃,除了要找有冷氣、有賣涼麵的地方,更得有好吃的辣椒醬配著吃。想一想,就來介紹我愛的辣椒醬好了。
湖南老虎醬
成份:泰國辣椒、蒜頭、豆鼓、鹽、油等
產地:越南

首先,來介紹上面這一罐,這是「湖南老虎醬」。老爸的一個老朋友在開溫州大餛飩小吃店,只老爸偶爾去他那坐坐兼聊天。老爸的朋友總是會給個幾罐這個老虎醬,當然還有現包的溫州大餛飩。記得小時候有次,我們全家到老爸的這個朋友家走春兼拜年,邊聊天的同時,老爸的朋友就煮了碗餛飩湯和乾麵給我們嚐嚐。看到桌上的「老虎醬」,從小就嗜辣如命的我,眼睛就亮了起來。打開瓶蓋聞聞,嗯,很香很濃的味道,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豆鼓、蒜頭和辣椒。趕緊加了兩匙老虎醬在麵上,麵的熱度更使得老虎醬的香氣散發得更濃、傳得更遠。細細與麵混合均勻後,先嚐了一口,香、辣、麻的口感慢慢的在口腔中散開,味道緩緩的,卻持續的擴大。呼,好好吃的辣椒醬,當場就跟老爸的朋友直說,這辣椒醬真是好吃!結果記得當時要準備回家時,老爸的朋友,除了包了好幾盒的生鮮餛飩給我們帶回家外,也拿了好幾罐的老虎醬給我帶回家。有老虎醬真是幸福,拌麵、自己弄紅油抄手什麼的,都好好吃!後來,只要老爸有去,除了會拿餛飩回來,一定都會有老虎醬。

上古厝醬天下麻辣醬(瓶蓋)
上古厝醬天下麻辣醬
成份:小辣椒、辣婌油、芝蔴油、蒜頭、蔥頭等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個是這陣子才進到我家的「新產品」,小妹月初才因為公司的關係,去了趟金門,在當地待了幾天後,回家時竟然帶了一堆「金門名產」,有貢糖、高坑肉干、麵線,還有就是這個「麻辣醬」,這個麻辣醬整罐就是紅紅的,瓶上包裝還註明是吃金門麵線的絕妙好配!也是香、辣、麻,而且後勁也是爆強的,很好吃!有用金門麵線拌這個醬,真的很好吃又開胃,辣和麻會持續久久,但是不會太刺激。當然金門的麵線也是很好吃,口感很有咬勁又有彈性,好好吃。昨晚煮了10顆水餃吃,我也加了點這個「麻辣醬」,滋味還是很棒呢!我想,用來做紅油抄手應該也不賴!不知道這個麻辣醬除了在金門外,台灣不知道有沒有得買呢?

品名:湖南老虎醬
進口商:巧味企業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32號
訂購專線:(02)2232-6085

品名:上古厝醬天下麻辣醬
公司:聖祖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金門縣金寧鄉伯玉路二段223-4號(文俗館)
電話:082-373670
網址:www.shengzu.com.tw

2 則留言 :

  1. 我覺得台灣可能會買不到.但大陸有個辣椒醬叫做“香辣脆“的
    非常好吃

    我平時是能不買大陸貨就不買
    在很意外的情況下買到這個.也意外地發現非常的香
    辣勁十足卻又不會讓你整個舌頭發燙 (但是會辣到流汗的)

    回覆刪除
  2. 哈!想不到@原來也是愛辣一族。
    香辣脆,這名字取得好,一目瞭然。光看@的形容就覺得那辣椒醬一定很棒!才剛吃了盤水餃蘸老虎醬的,現在又想吃個辣的。

    其實,大陸的東西還是得比較過。幾個月前,小妹帶公司藝人到大陸宣傳一個月。記得那時小妹就專程從大陸帶回當地人推薦的好吃辣椒醬,甚至連飯館的私人秘方辣椒醬,在小妹的連聲讚不絕口下,廚房師傅就直接用罐子裝了好幾瓶,讓小妹千里迢迢拎回台灣,難忘那有炸豆干丁、香脆碎花生、花椒、貴州辣椒等不同調味料調製而成的辣椒醬汁。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