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喜記蟹油蒜蓉王

喜記蟹油蒜蓉王
配料:蒜蓉、蟹油、豆豉、辣椒、醬油

方才無意間在廚房櫃子找到唯一的「喜記蟹油蒜蓉王」,這瓶應該是兩個月前小妹去香港出差時順便帶回來的。一如親友大多愛吃香辣,通常到外地洽公或旅行,要是吃到好吃的辣椒醬等等,都帶順手帶個幾罐,分送親友共享。小妹和表姊即是如此。雖然至今我不曾踏上香港,不過,「喜記蟹油蒜蓉王」我已經吃了好幾回。當然,如果有機會踏上香港,我一定會去喜記嚐嚐「避風塘炒蟹」的。

喜記的「蟹油蒜蓉王」其實不會很辣,但是,那蒜蓉又酥又香,實在讓人難以抵擋它的致命吸引力。光是簡單的拌麵,就足以使麵變得非常好吃!尤其是吸收了蟹油之後的蒜蓉,在與白麵混合之後,藉由熱氣散發出來的蒜香味與蟹油帶來的海鮮味,就足以讓我食指大動了。不過,喜記蟹油蒜蓉王的包裝有兩種,一種是如上圖「黃色」包裝的,另一種是「紅色」包裝的。這兩種包裝顏色的差別在於,「黃色」的蟹油蒜蓉是人工炒製的;「紅色」的是機製炒製的。價錢當然也不一樣,人工炒製的比較貴囉!不論是機器炒製或人工炒製,我都品嚐過,只實味道相差無幾,一般而言,買機器炒製的即可。人工炒製的,如不計較價錢,偶爾也可以買來嚐嚐。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