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久違阿源日本料理

下午劃好「小星星,眨眼睛」特映會的位置後。就慢慢的和朋友走去內江街、昆明街口的「阿源日本料理」用餐。走進這家店才想到,我已經整整4個月沒來這吃飯了。上次來是3/25,是俄羅斯文學展最後一天耶,時光芿苒呀。只是今晚也點得不多,還是因為天熱而影響食慾。一共點了三樣東西,慢慢品嚐享用。
生魚片
首先上來的是雙人份的生魚片,很新鮮、很鮮甜的魚,抺點芥末,蘸點甘純的醬油,享受那油脂融化在口中的滋味。最後再吃點蘿蔔絲清清口中的雜味,再嚐下一塊。
魚卵沙拉
才剛吃完第一塊生魚片,魚卵沙拉就端上來了。魚卵很好吃,很新鮮還有卵與卵之間的油脂,讓整個魚蛋的風味很棒。只是淋在上頭的美奶滋實在多到有些膩,在吃的時候,只得以筷子撥掉一些。
生魚飯
過了好一陣子,「生魚飯」總算端上桌。光看那油亮發光,就會讓人食指大動!只是這次塗在生魚片上的醬油,味道和以往不同。這次塗的味道,如果沒猜錯的話。是西螺名產,依照古法人工製造的「蔭油」,蔭油很香、很甘、不死鹹,只是,我總覺得把西螺蔭油塗在生魚片上味道有些不搭配。一入口,整個口腔馬上就被蔭油強烈的味道佔據了。我得慢慢咀嚼,等待蔭油的味道消失後,才能從中嚐出魚肉的美味。

從容的和朋友吃完晚餐,再慢慢的散步回到真善美,等待電影的開演。

店名:阿源日本料理(其實根本沒招牌)
營業時間:16:00-02:00
地點:台北市昆明街127號(昆明街與內江街口)地圖連結

4 則留言 :

  1. 神奇的拉!竟然可以留言?連它都可憐我的腿傷...@@

    看到你介紹的這家日本料理店,不禁的想跟你推薦一家位於北投中和街的日本料理店...真的很新鮮又好吃ㄟ...下次有去再幫你拿名片...因為上次忘了拿...

    回覆刪除
  2. 耶,悠揚詩篇終於可以留言了!看來Blogger又恢復正常囉。北投中和街?(中和街、中和路這個路名還真尋常)那邊有好吃的日本料理哦?真是太棒了,謝謝你喔。你的網站上有介紹嗎?可否先賭為快呢?:p

    回覆刪除
  3. 看Adonis的評價,好像不太好吃的樣子。
    看那美乃滋和醬油沾料的份量,就覺得廚師的用量怪怪的。

    回覆刪除
  4. 福熊老師
    不是不好吃,看來我寫得不好,誤導你了。

    只是美乃滋真的擠太多了,對我而言,我是不喜歡這麼多美乃滋把魚卵給蓋住。其實單吃魚卵,那簡單的美味,我很喜歡。美乃滋對我來說是多餘的…

    醬油蘸料?老師指的是生魚片的小碟子嗎?其實這家本來就是比較「台式」的日本料理,不過平常我在吃生魚片,並不會像一般人把芥末和醬油混在一塊兒。我仍然是夾一塊生魚片,挖一點芥末塗在生魚片上,然後夾起生魚片,另一面蘸點醬油,就這樣直接吃。也不會把芥末和醬油混在一塊兒,最後再吃點蘿蔔絲清清口腔的味道。

    當然,比較正式的日本料理,通常芥末和醬油是分開放的,並不會同時放在一個小碟子裡。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