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The Dark Knight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我不否認,我會看「黑暗騎士」完全是因為劇照中人,也就是1月22日因服藥過量而過世的希斯萊傑(Heath Ledger)。甚至我可以說,幾乎很少上電影院看由漫畫改編的電影的我,就算希斯萊傑沒有服藥過量而死亡,大概我去看這部片的機率也不大吧。如果不是此片成爲他的遺作,讓欣賞他演技的我,不論如何一定要看上一回。

電影劇情其實很簡單,說實在話是沒什麼。就是蝙蝠俠和檢察總長哈維丹特同時喜歡上女主角。而蝙輻俠與哈維丹特、警長吉姆戈登三人合作無間,共同打擊高譚市犯罪。但是,這次小丑卻將做案的目標移轉為這三個人與他們身邊的人,使得他們分別陷入不同的危機當中。甚至因為女主角的死亡,造成原本充滿正義化身,打擊犯罪的最佳代言人的檢察總長哈維丹特,在得知女友身亡後陷入沮喪的情緒時,在小丑的煽動及言語的挑撥下,變成了另一個人,開始向他以前信任的人反擊。

只是有一些片段還是滿怪的,一幕蝙蝠俠騎著機車高速衝向小丑,卻在臨門一角繞過小丑,然後機車倒下,蝙蝠俠倒在昏倒在地,最後是警長吉姆戈登將小丑拿下。原本蝙蝠俠可直接把小丑撞倒而擒拿下,不懂為何要多出額外的一幕?另外,當布魯斯(就是蝙蝠俠)在幫哈維丹特辦募款餐會時,小丑出現。而女主角要哈維丹特不要現身,卻自己站出去看小丑對話,一開始看似很猛,但是其實後面根本是受到小丑的侮辱的。這是昨晚看完片後,我覺得比較奇怪的地方。此外,整部片而言,雖然片長兩個半小時,但是,因為劇情緊湊,而且不時呈現緊張的氛圍,讓人隨時目不轉睛的注意隨時的劇情發展,也就不覺得影片很長了。

希斯萊傑在片中飾演的小丑,坦白說,他演得很棒,這個角色真的是太鮮明,甚至可以說太搶戲了,小丑衍然成為主角。而且角色的個性很突出,可以感受到希斯萊傑很融入小丑這個角色,就連我也深受他飾演這個角色而吸引。他飾演這個小丑,真的是壞得徹底,壞得讓我頭皮發麻,看片過程中不時屏氣凝神,心跳呼吸急促的期待下一幕是什麼讓人神色緊繃的畫面或劇情。其他人也很得很好,像摩根費里曼等等,只能說希斯萊傑演技過人,讓我的目光焦點全放在小丑身上,反而其他人一比之下就相形失色了。中文片名翻譯為「黑暗騎士」,指的是蝙蝠俠,可是,說真的,劇情的焦點大都在小丑身上,反而顯得蝙蝠俠在劇情編排上較被動的感覺。

3 則留言 :

  1. >原本蝙蝠俠可直接把小丑撞倒

    你不明白,蝙蝠俠曾對自己定下「不可親手殺死人」的原則。

    回覆刪除
  2. 熟知蝙蝠俠故事的人都知道,蝙蝠俠是不殺人的,因為父母親的慈愛,讓他知道生命可貴,他痛恨槍械,雖然他將自己的身體鍛鍊成致命武器,但是他知道自己不能夠殺人,否則他將跟歹徒無異。

    回覆刪除
  3. to 其實不簡單
    謝謝你的說明,這樣我就瞭解了。:)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