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米夏.麥斯基 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選粹

米夏.麥斯基 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選粹
這張巴赫無伴奏組曲,是購買雲門舞集即將在9月與10月演出的「水月」與「花語」兩支舞作門票而獲得的贈品。其實是上次到兩廳院自由廣場欣賞前,在現場大銀幕中,不斷出現「水月」與「花語」的廣告,當然,舞蹈很吸引人的目光。但是,最先吸引我的,卻不是舞蹈,而是這兩支舞作配塔的音樂「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引起我的注意。這幾個章節,我真的是熟到不能再熟了。隨著音樂,我不禁想起約8、9年前,當時有位同學拿著大提琴跑到研究室來練琴,而同學當時所練習的曲目即是「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那時,雖然只聽一次(雖然說是一次,同學事實上練習一整天,我整個人是浸淫在這音樂裡),但是我的印像很深刻,從那時候起在不知不覺中就記憶在我的心底了。每當聽到這個曲子,就會感到心裡一片寧靜,縱使前一刻有什麼不愉快的事,只要一聽這音樂,也就慢慢靜下來,是個會讓我覺得舒服、平靜的音樂。

重點是,能欣賞到水月與花語兩支舞作與這個曲目的結合,不曉得屆時呈現出來的感覺又是如何呢?就等9、10月進場欣賞後,再分享好了。今晚盡是沉浸在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裡了…

Johann Sebastian Bach(1685-1750)巴赫
Six Suites for Unaccompanied Cello, BWV1007-1012
六首大提琴無伴奏組曲
1. 前奏曲 Prelude from Suite No. 1 in G major, BWV 1007
2. 小步舞曲 Minuet from Suite No. 2 in D minor, BWV 1008
3. 法國舞曲 Bouree from Suite No. 3 in C major, BWV 1009
4. 阿勒曼舞曲 Allemande from Suite No. 4 in E-flat major, BWV 1010
5. 吉格舞曲 Gigue from Suite No. 5 in C minor, BWV 1011
6. 嘉禾舞曲 Gavotte from Suite No. 6 in D major, BWV 1012

2 則留言 :

  1. 老實說 我也很想擁有這片CD
    不過 雲門與兩廳院的預購方式太多
    我選擇的是兩廳院之友 比一般人提早一週以八折價購入
    這個買票送CD的方案 好像是正式全面開賣之後才有的優惠 ......

    回覆刪除
  2. 原本我以為我也是沒有
    因為看他們文宣上說的
    買35週年限量紀念套票
    含水月、花語、巴赫無伴奏大提琴組曲CD
    內含兩齣舞作1200元以上門票,享9折優惠。
    可是我不是買紀念套票…
    我買的應該算是「鏡花水月套票」
    同時購買花語與水月各一張享9折優惠吧
    說實在的,我也搞不清楚
    與門票一同收到CD時,真的是感到驚訝。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