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福建∣三明市]玉泉燻味食品與羅大鬍子

P1000928
小妹前幾天從內地回來,沒想到行李箱一打開,有兩大袋的煙燻食品,像是鴨掌、鴨翅之類的。可能是搬運的過程中有受到碰撞,有一包煙燻鴨掌的真空包裝有破洞,當晚就拆開來吃。才一拆開封口,厚重的煙燻味頓時衝來,讓我聞了有些頭暈。我和小妹各吃了一半,好不容易把那包鴨掌吃完,對我而言是滿鹹的,所以一邊啃鴨掌過程中,我得一邊喝水,來降低口中的死鹹味和愈發腫脹的雙脣,小妹倒是覺得鹹度還好。不過,坦白說那天啃完後,我就很少再吃這類煙燻食品了,還是口味太重讓我有些不太適應。不曉得是在塗抺調味料時,是塗抹太多或醃製入味的時間較長,所以造成的重鹹味。還是說,醃製完後,經過水洗將覆蓋其上的調味料洗淨,經過乾燥、煙燻處理過程中,可能食物也有部份的「脫水」所以造成口味上較鹹吧。總而言之,我的一直喝水才能啃鴨掌或鴨翅,其次煙燻味很重,會讓我聞了會有點頭暈和不舒服,所以還還少吃點較好。

只是小妹回來那天也挺驚人的,那兩大袋的真空包裝食物,堆在桌上簡直就是一座小山,還可以分成四份給其他親戚,就知道有多多了。這些「福建名產」是小妹到內地工作時,當地廠商贈送的伴手禮。

6 則留言 :

  1. 我想倒還不至於吧,呵呵。
    只是真的不合我胃口就是…
    對了,明天廣場啟用典禮
    傍晚5點開始有原舞者與優人神鼓的演出
    歡迎你來唷!

    回覆刪除
  2. 台北人(台灣人)真幸福
    今天有免費的雲門
    明天又有免費的優人
    XD

    回覆刪除
  3. 少寫一個,還有「原舞者」,哈!

    回覆刪除
  4. 對啊~ 還有夏天可以去陽明山避暑,冬天可以去烏來泡溫泉,還有貓空可以泡茶,九份可以看山.... 歐麥嘎!台北人真的真的好幸福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就知道這些地方單單也想去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