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蔡健雅-Goodbye & Hello

蔡健雅-Goodbye & Hello
喜歡她低迴緩慢呢喃的低音嗓音,很有她自己的特色與味道。彷彿在平靜沉悶的空氣中,藉由她的磁性具有共振的聲音,可以劃出一個可以呼吸的空間。她的低音似乎唱來輕鬆,卻有無以比喻的穿透力,在心裡迴蕩不已,帶有些性感的意味。有如在敘述一個故事,藉由她的聲音與簡單的吉他合弦,簡單卻深刻的傳達,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悠遠而深遂。

這張專輯是在她獲得今年金曲獎製作人獎與女演唱人後才買的,去年10月發片時,我有被「達爾文I」這首簡單卻很有穿透力的聲音、有故事的味道吸引,卻沒有下手。也不曉得什麼原因,昨天下班繞去唱片行逛逛,毫不猶豫即入手了。喜歡「達爾文I」、「當你離開的時候」、「空白格」、「愈來愈不懂」、「如果你愛我」、「化學實驗」、「It's true」、「晨間新聞」與「走過的路」,幾乎整張了。

倒是該專輯的包裝,有些不順手,讓我在還沒聽之前,就差點毀了CD。因為這張專輯的CD是放在塑膠殼裡,然後包覆在紙摺起來縫裡,一時之間讓我不曉得如何才能把CD拿出,差一點就要拆了整個包裝。包裝方式是我較不喜歡的部份…

  1. 達爾文Ⅰ
  2. Goodbye & Hello
  3. 當你離開的時候
  4. 空白格
  5. 越來越不懂
  6. 如果你愛我
  7. 化學實驗
  8. It's true
  9. 晨間新聞
  10. 走過的路
  11. 達爾文Ⅱ進化版

2 則留言 :

  1. jun你聽東西的口味和我蠻像的。你po出來的這些碟子,我都有聽。^^
    或者說,有的即使我之前沒聽,看到你po出來,也都會找來聽聽看。比如之前你寫的丁噹還有盧廣仲。聽過之后都滿喜歡的.
    之前你有po過關于五月天的文吧?我聽他們歌很久了,很喜歡他們。
    光良品冠我高中的時候也常買他們的卡帶。
    蔡健雅我也很喜歡,以前也常聽她的歌。現在這張專輯好喜歡,覺得好幾首歌詞都寫很好。
    我還很喜歡陳綺貞陳珊妮還有戴佩妮,還有橘子小白兔(記不太清楚了)這個廠牌下的很多indie歌手和團體。
    啊,還有蘇打綠和自然卷我也很很很喜歡。

    回覆刪除
  2. 「碟子」,明顯是內地用語呢。
    我都講「唱片」或CD。呵呵

    其實,我聽音樂算是沒有範圍,
    只要順耳的,我都會聽。
    「五月天」,印象中還沒寫過他們的專輯
    我也沒買過他們的,只有在廣播或MV上聽過而已。

    蔡健雅的專輯我是第一次買,這張真的不錯。
    品冠和光良合體時,常聽到但沒買過。

    陳綺貞與陳珊妮我有,很愛。
    至於妳說的橘子、小白兔就不清楚了。
    蘇打綠與自然捲不錯,
    其實很多音樂都不錯,
    但是真的聽不完。

    又要聽音樂、看電影、演唱會、音樂會、舞蹈、戲劇演出,都是錢。呵呵

    但有機會我都會盡量去參加…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