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2008同學會

今天到宜蘭市參加五專暨二技的同學會,就在薔蜜颱風來臨前。首先,我要感謝二技同學阿彬(也是五專的學長)讓我搭順風車往返,還省錢免搭客運。原以為假日的北宜高會塞車(有前例),沒想到今日往返車流很順暢。結果原本擔心會因為塞車而遲到的我們,最後在還不到12點就已經到宜蘭市了。由於時間還早,同學先去購買媽媽囑咐的「名產」,之後我們決定先確定綠海咖啡的位置,再到學校附近找停車位,然後再到學校先逛一圈。
P1010617
明明去年才回學校一趟的,怎麼才過一年就還是變了不少。原本還在興建的「生物資源學院大樓」,如今已接近完工。待收尾完成、驗收後,應該就可以遷入啟用。屆時原本位於教穡大樓6樓的系辦、實驗室及老師們的辦公室將會移到這裡。如此要增聘的新老師才有空間,以補原本空間不足。而新大樓的位置即以前的農機科科館與機機車試驗場,還有一半的畜產科科館與森林科科館,還有牧場的一小塊地。所以原先的牧場愈來愈小囉。而我們以前種植飼料作物的土地,如今也變為圖書資訊大樓的地了。
P1010616
在生物資源學院大樓外圍晃晃時,無意間看到這隻螳螂,還蠻大隻的哩。
P1010621
後來,我們走到宿舍區,坐在籃球場休息。總地來說,學校的變化是有,但是,一些建築仍在。而校園裡學生還不少,甚至有學生今天回學校。才星期六而已耶,還滿特別的。看著學生們騎著腳踏車,或是幾個同學一起走路回到宿舍或去用餐,不禁想起當初住在宿舍的自己,也是這樣和同學一起在校園裡生活著。好玩的是,由於9月才開學,所以校園裡有不少新生。從學生們的穿著即可很輕易的判別,例如穿著藍白拖的一定是新生。就這樣坐在籃球場邊上,看著來來往往的學生們。其實我坐的籃球場邊上,原本照片中看到的籃球場與前端有如階梯狀的草坪一路延伸,原本是農機科與園藝科的苗圃,如今已經完全大不相同囉。照片中的建築由左至右,只有拍入一小角的經德大樓、生物資源學院大樓、教穡大樓、時習大樓與電機學院(前電子電機館),我們一直坐到快1點才離開學校,前往聚會的餐廳。
P1010652-1
其實,我們是下午1點的聚會,時間點是很怪異,只因為要聚會的餐廳生意太好了!同學陸續抵達集合,預定時間已到,卻因為餐廳用餐人太多,再加上清場未完而延誤些時間。但不影響我們聊天的興致,只是我們肚子都餓了。位置弄好後,我們就一邊聊天、一邊點餐,我也隨手幫同學、眷屬們拍照記錄。高興的是,吳老師與林老師的到來,真的讓同學們很高興!尤其是吳老師,還是頭一遭來參加我們的同學會呢!席間彼此不斷聊天,大家除了用餐時坐在自己位置上,其餘時間都是輪番換位置,不停的和同學、老師聊天。聊到下午4點半,因為餐廳準備要為晚餐的客人預作準備,所以我們就趕快選出明年同學會主辦人,然後移到餐廳戶外拍團體照。結果沒想到拍完照片,大家似乎還捨不得離開,又在戶外聊天,直到5點因為又下雨了,才互相道別,明年同學會見。雖然說最近不時同學結婚而陸續碰面(平均兩星期一次),但也不過是固定幾個,其餘的同學除了平常私下見面外,大概就是要屬同學會才能碰到,當然大家是把握時間卯足了勁,拚命聊天呢。坦白說,我自己也挺喜愛這樣的感覺。部份同學今晚留在宜蘭,將在民宿過夜,我想續攤的他們,今晚將有聊不完的天囉。
P1010644
回過頭來稍為介紹聚會的餐廳「綠海咖啡」,這間綠海咖啡算是在學校改制為綜合大學後,新開的餐廳。(當然不只如此啦,圍牆內的學生們商機無限啊)而我們去的這家店,原本不在現在的位置,實在是因為生意太好,老闆娘乾脆搬家,買一塊地自己設計,建造一棟餐廳。沒錯,從房子的建造、室內的設計到菜單的設計全是老闆娘自己的構想。店內的裝潢很有南洋一帶的設計風格,算是很特別,而食物有飯、義大利麵等。由於是在學校旁邊,價位對我而言是很便宜,對學生而言算是可以接受的。所以生意很好,當然除了價錢外,食物本身的品質相對也很不錯。就以上圖我的「泰式雞肉義大利麵」來說,有濃湯、沙拉、主菜、飲料與甜點,只要280元。這還是漲價後的價錢,在我看來還是OK的。況且義大利麵的份量算是很多的,以相同價位的義大利麵在台北而言,只有麵而無其他配搭的食物及飲料,而且台北義大利麵的份量,約只有這盤麵的三分之一,所以是有些物超所值。不過,畢竟台北和宜蘭的物價還是有差距的。

這盤麵味道不錯,小小的辣,帶出香料的香氣,加上豐富的顏色,看起來就很讓人食指大動。麵條口感有彈性,而且入味,食材是新鮮的,雞肉醃漬有入味,口感上嫩而有彈性,很不錯吃!份量真的很足夠,第一眼看到這盤麵,我就跟旁邊的同學說,這根本會吃不完。果然,整個吃得很撐,還是吃完了。

服務人員在服務的態度,雖然都是學校內的學生,但是,憑我感受他們上菜的速度、收拾杯盤的狀況,還有對客人的態度及詢問和回答都還算不錯。顯然都有受過一定的訓練,我想老闆娘應該有所要求吧。在我們聊天時,我發現每個服務人員都要會折氣球(因為常有小朋友),還有會很貼心的幫壽星過生日,服務人員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並以店內的小蛋糕來慶生。我想,服務態度很不錯,又能很快解決顧客的問題,食物風味不錯,使得大眾接受度高,再加上很有特色的店,應該這家店生意不斷攀升,在附近找地重新經營,不論午餐、下午茶或晚餐都呈現客滿狀態。要來這家店用餐,還非得先預約才吃得到呢。

店名:綠海咖啡
營業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三段293號
營業電話:03-9367868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
     假日11:00~23:00
用餐時間:午餐11:00~14:30
     晚餐17:00~21:00
     下午茶14:30~17: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