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颱風天第二次看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 Cape No.7
原本就想再看第二次,還因此買了套票,而且事前就先和朋友約好要去看。只不過就是辛樂克來搗蛋,讓原本的約會充滿不確定性。一早特地8點起床吃早餐兼看颱風雨勢,還好,快9點時雨停了,整個沒雨的天氣,真是一整個好!感謝老天爺賞臉啊。趕快換裝出門,好趕到電影街豪華in89劃10:10早場的位置,還特別先撥電話到豪華確定有照常營業,否則就白跑一趟了。從來沒有過的體驗,假日的捷運,因為颱風天而顯得異常冷清,走到西門町整個都是空空蕩蕩的感覺,仿彿這個地方還沒甦醒一樣,一路從捷運站走到電影街,盡是冷冷清清的滄涼感,與平常上午的冷清不同,路上沒幾個人,店家也幾乎都沒開店,只見老天祿還開著,只是不見平常一群群的香港及日本觀光客。此外,就是在颱風天還異常努力在街上拉客人的皮條客了。走到豪華in89,還是沒什麼人,先劃位要緊,大概是一早沒什麼人,所以劃得位置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從家裡出門到豪華,這一路上天氣好的不得了,一點雨也沒有,上蒼真是太棒了!等朋友來的時候,見到不少人陸續來買票,聽到的都是要看「海角七號」,而且看到的都是有年紀的人,一群一群的人,有如電影團一般,或是三五好友成群,一塊來買票欣賞,真的是很難得。以往看電影舉目所及盡是青少年,這次連中老年人都出動了,可見「海角七號」的魅力所在呢!

準時進了放映廳,沒想到早場的人數不少,果然颱風天看電影是消磨時間的最好娛樂之一。影片開始就像是啟動我身上的按鈕,使我馬上目不轉睛的投入劇情,即使是看第二次,即使整個劇情流程早就有印象,片中歌曲也熟悉到會跟著在心裡哼。還是按照劇情的鋪陳,該笑的笑,拍手的拍手,當然到那個開始堆疊的「點」,我的情緒也一層一層的鋪上去,還是從影片的三分之二開始流淚(但這次可沒有乾眼症加持囉),心情隨著劇情流動,緩緩的,無聲的滾滾流下。朋友雖沒流淚,但也覺得很好看,而且朋友也是看到一直笑、直拍手。倒是坐在我左手邊的老伯伯,先是在電影快開演前才入場,然後又在影片接近尾聲前離開,在觀影的過程中,我的情緒不斷的受到他的干擾,這是我比較不高興的一點。這場大多數的人也是坐到最後字幕放映結束才離開的,看第二次還是滿滿的感動。當然,我看第二次不算什麼,另一個朋友去看第三次,甚至網路上有人看了七次或九次,那才真是讓我感到佩服。

稍早進場前,和我一同看片的朋友就說在網路上看新聞說「海角七號」的票房已經破六千萬了,真的太厲害了。剛回家馬上到官方Blog查詢,果真不假!網站已經更新資料了,期待12月的金馬獎,海角七號能有亮眼的成績!當然,也希望在奧斯卡大放異彩囉。最希望的,莫過於導演停了4年的《賽德克.巴萊》能夠早日完成,與國人見面。


延伸閱讀:真情部落格專訪內容

8 則留言 :

  1. 魏導說要和戲院五五拆帳,算來得上億才行。

    In89很不錯,我也是在這家看的,網上劃位免等待是一大優點。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和戲院拆帳居然是55分,
    那真的票房得上億,
    才有辦法平衡。

    豪華是滿不錯的,
    不過,我是拿套票去看。
    基本上我很少去豪華看電影
    那邊很少播獨立製作的影片

    位置很舒服,
    但是他們要上豪華廳的樓梯
    太暗了,根本是看不清楚。
    讓我完全處於不知在什麼地方的狀況。

    回覆刪除
  3. 上週去看時在數位廳放,比較沒有問題,豪華廳在樓上,這點可能要修正才行

    回覆刪除
  4. 數位廳很ok,就在一樓,而且是in89最大的廳。當然是希望業者能夠把往豪華廳的燈光改亮一點,真的是暗到連階梯都看不清楚,滿怕跌倒的。

    回覆刪除
  5. 我也看了"海角七號",最近在思考怎麼寫心得。越是受歡迎越是感人的電影越是令人難以下筆>_____<

    回覆刪除
  6. 福熊老師就不要想太多,
    照你自己觀片的感動與心得去發揮吧,
    不用太在意別人寫什麼,
    如果太過在意,
    是否會綁手綁腳甚至受人影響呢?

    為什麼你會說「越是受人歡迎與感人的電影愈難下筆?」不知是否是我上面寫的原因,還是說福熊老師有別的想法?

    回覆刪除
  7. http://blog.kaishao.idv.tw/?p=2158

    http://blog.kaishao.idv.tw/?p=2146

    陳凱劭先生這兩篇關於海角七號的考證寫得極好,值得一看,和你分享

    回覆刪除
  8. 謝謝augo特地找這兩篇文章

    回覆刪除

請使用Google帳號登入留言。
如果沒有Google帳號,利用「名稱/網址」留言,謝謝。
歡迎留言,審核後發佈。